冬季馬術節 奧運冠軍馬赫稱雄三星級大獎賽

馬赫

東京奧運會個人賽冠軍、前世界第一、英國名將本.馬赫(Ben Maher)美國當時間23日與老搭檔、19歲的高齡賽駒Tic Tac在佛羅里達州惠靈頓的棕櫚灘國際馬術中心德比草地場舉行的2022冬季馬術節獎金為14萬美元的三星級大獎賽中成功折桂。
美國人奧斯卡.索韋龍(Oscar Soberon)擔任路線設計師,他為參賽的46對人馬組合設置了一條包含一道雙重組合障礙和一道三重組合障礙的路線,9對人馬組合在行進過程中出現一道障礙失誤,多達6對人馬組合則由於遭遇時間罰分,遺憾的與附加賽擦肩而過。愛爾蘭騎手保羅.奧謝(Paul O’Shea)成為第一位叩開附加賽大門的騎手。賽程過半,5對組合以零罰分成功完賽,加拿大騎手艾米.米勒(Amy Millar)成為第一位獲得附加賽資格的女騎手。一輪戰罷,13對組合以零罰分攜手闖入附加賽的終極較量。
保羅.奧謝攜手15歲的荷蘭溫血騸馬Skara Glen’s Machu Picchu在附加賽中率先登場,憑藉著一輪穩定、流暢和快速的行進,他們以零罰分、43.88秒成功完賽,將壓力甩給了後續登場的人馬組合,最終奪得亞軍。保羅.奧謝的領先優勢一直保持到本.馬赫與19歲的比利時運動公馬Tic Tac完賽前,雖然已經19歲的「高齡」,但是Tic Tac在賽場上依舊活力十足,動力強勁,在一輪風馳電掣、行雲流水般的行進後,他們以零罰分、43.52秒的成績完賽,完成對於奧謝的超越,並將領先優勢保持到比賽結束,鎖定冠軍。米勒與13歲的塞拉法蘭西騸馬Truman以零罰分、43.99秒摘得季軍。
馬赫在賽後表示:「很顯然,Tic Tac喜歡這兒的草地場,去年他在這裏的表現就很出色。因為年齡的原因,我們會有選擇性的讓他參加一些比賽,但他是一匹令人難以置信的馬,我也給照顧他的人提了一些建議,確保他此刻依然能夠擁有頂級的狀態。」
因為馬赫大部分時間在歐洲進行生活、訓練和比賽,因此他們已經4個月沒有進行磨合,直到一周前馬赫才來到惠靈頓開始與他進行訓練。「我們一直在強調讓他保持健康和開心,也知道如何為他選擇合適的比賽。我很幸運,因為他會充分發揮自己的經驗優勢,並且與我擁有默契的配合,因為我們需要全力以赴,才有可能贏得本場比賽的勝利。」馬赫繼續說道。

體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