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藩市經濟恢復 不及其他都會區

三藩市市主計官辦公室的最新報告稱,全市在從持續的新冠疫情中恢復經濟方面落後於其他主要大都會區。

《三藩市觀察家報》引述報告稱,在其他城市,上班族正在回到辦公桌前,但尚不清楚有多少人真正在三藩市生活、工作和花錢。報告稱,雖然得州奧斯汀的辦公室出勤率高達60%,但廣大三藩市都會區仍停留在大約30%的水平。

遊客似乎也不願意預訂前往三藩市的旅行。報告指出,截至去年10月,鳳凰城和丹佛的機場幾乎已恢復到疫情前的國內旅客的數量。西雅圖和洛杉磯已達到約80%。相比之下,三藩市國內航線的乘客僅佔疫情前的60%。

酒店業也是相似的情況。在疫情之前,三藩市通常有大約80%的酒店房間客滿。而12月,只有約40%的房間有客。這實際上低於7月底疫情時期50%客滿的峰值。那時,疫苗已經廣泛推出,delta或其他變種的威脅尚未完全顯現。

一個附帶好處是:在疫情前,三藩市的酒店客房平均每晚價格超過300元,但這個感恩節假期遊客花175元就可以預訂。報告發現,其他主要城市的客房和入住率恢復得更快。鳳凰城和聖地牙哥的每間客房每晚的收入與疫情之前差不多。

總而言之,這些數字確實表明三藩市居民在全市內的經濟活動並未恢復到疫情前的水平。一個最有代表性的數據是人們在戶外度過的時間。與2020年1月相比,三藩市居民的出門時間減少了15%,而全州的這一數字接近5%。不過,三藩市居民居家避疫從一開始就更加謹慎。

疫情前,三藩市公寓的平均月租約為2750元。在2021年1月達到了2000元低點,但在今年上半年開始穩步增長,隨即止步不前,11月份公寓的平均月租金為2250元。

小企業仍處於緊縮狀態。新開店情況仍然停滯不前。2019年1月,三藩市有220多家企業歸類為零售和貿易、社區服務或餐廳和酒吧。相比之下,這一數字在2021年11月下降到約130家。

值得注意的是,報告中的大部分數據都早於omicron變種毒株出現前。本報訊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