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S超負荷納稅人需耐心 2022年報稅季今天開始

報稅季節正式開始,由於國稅局人手短缺,至今仍然積壓了大量退稅申請。納稅人今年報稅需要耐心。 美聯社

今年的報稅季節於今天(24日)正式開始,由於國稅局(IRS)人手短缺,至今仍然積壓了大量退稅申請,納稅人恐怕要等候相當一段時間,才能收到自己家庭的退稅。

美聯社報道,白宮發言人普薩基(Jen Psaki)已在官方記者會上承認,國稅局目前的工作量超出負荷,已經影響到服務水平,甚至辜負了國民期望。但她也解釋,以往共和黨國會執政時削減國稅局資源,為現在的情況埋下了伏線,到了新冠疫情爆發後,聯邦政府先後推出多輪紓困措施,也增加了稅局負擔,希望納稅人可以體諒,讓部門有時間補充資源提升效率。

報道表示,國稅局本身人手短缺之餘,又因為增加了額外的工作,因此陷入了百上加斤的局面。另外,國會遲遲未通過社會福利法案,行政部門無法為國稅局增撥800億元資金,勢必影響到今年的報稅季節。

國稅局局長雷提格(Charles Rettig)本月早前曾坦言,部門在各個範疇的服務水平,恐怕都無法滿足民眾期望。在具體進度上,外界預料今年的退稅將會明顯遲緩,因為國稅局仍在處理2020年度的個案,而在2020年度,國稅局處理了逾2.4億份退稅申請,已發放約7360億元款項。

馬里蘭州的金融策劃師米勒(Ethan Miller)表示,自己已打算在報稅首日就呈交申請,也利用電子報稅,因此不太擔心延誤。美國大學(American University)的會計和稅務教授威廉姆森(Donald Williamson)則估計,2022年的退稅將會一再延誤,因此他呼籲納稅人,盡早尋找協助報稅的專業人士,也最好使用電子平台,否則紙本表格、大額退款或者申請需要修改的話,都會額外延長時間。

國稅局表示,若果處理退稅時沒有出現問題,估計大部分民眾能於電子報稅後21天內收到款項。代表國稅局員工的財政部僱員工會(National Treasury Employees Union)主席里爾登(Tony Reardon)則表示,部門招聘人手十分困難,因為求職者的選擇較多,外界工作又無需面對政府的種種限制。據了解,國稅局上周在網站登出至少180個職位,當中包括文員和稅務審查員。

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