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航兩乘客擅自升艙 飛以班機返航紐瓦克

航空公司再度遇到旅客鬧事。聯合航空(United Airlines)1架飛往以色列的班機起飛後,2名經濟艙乘客擅自升艙轉往商務艙,而且拒絕機組人員要求返回原座,飛機最終折返新澤西的紐瓦克機場。

英國《每日郵報》報道,事件中的航班在1月20日前往特拉維夫,起飛時載有123名乘客和11名機組人員,載客量大約一半左右,違規的乘客都是以色列籍。

當時飛機尚未進入加拿大領空,受到事件影響,起飛90分鐘後在緬因州附近上空掉頭。

據了解,涉嫌滋事的2人自行升艙後,拒絕向機組人員出示機票,因此引起騷動。有目擊乘客猜測,對方可能看見商務艙還有空位,因此打算佔據座位。

事後聯合航空發表聲明,強調不會容忍乘客的任何不當行為,又表示機組人員和航空公司將乘客安全放在首位,在客機返抵紐瓦克時,工作人員已經通知港務局,由當局派人登機善後。但因時間拖延,該趟航班最終取消,聯航正安排受影響旅客乘坐其他班次,也會提供餐飲和酒店住宿。

資料顯示,聯航從紐瓦克飛往特拉維夫的商務艙票價,比經濟艙高出接近10倍,以1月30日為例,經濟艙機票往返只需1062元,而商務艙則為1.06萬元。

這次已是短短1星期內,第2次有美國出發的國際航班因乘客擾亂而需折返。本月19日,1架從佛州邁亞密飛往倫敦的客機,因為1名乘客拒絕配戴口罩,勸喻不果後只能返航。飛機著陸佛州後,該名乘客被警方押下客機。本報訊

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