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下令撤離駐烏克蘭使館人員家屬及非必要人員

烏克蘭緊張局勢升溫,美國國務院已下令美國駐烏克蘭大使館人員家屬及非必要人員立即撤離烏克蘭,又呼籲民眾不要前往烏克蘭。與此同時,美國駐烏克蘭大使館宣布,美國第一批安全援助物資和彈藥已於22日清晨運抵烏克蘭。

國務院指俄羅斯可能會對美國公民進行騷擾,認為當地美國大使館能夠協助美國公民的能力有限。

布林肯周日接受多個傳媒訪問,重申若有俄羅斯部隊以侵略方式進入烏克蘭,將有嚴重後果,但對於有呼聲要求立即制裁俄羅斯,阻止俄軍入侵烏克蘭,布林肯表明,若現時啟動制裁,只會削弱西方國家阻嚇俄羅斯入侵的能力。

另一方面,美國在去年12月核准一批軍事物資援助,約莫90公噸「具殺傷力的安全援助」,當中包括彈藥等,在本月22日已抵達烏克蘭首都基輔,是美國提供的第二批武器,這是總額高達兩億美元防衛援助的其中一項。

立即下載 | 全新《星島頭條》APP : https://bit.ly/3yLrgYZ

即時國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