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換清潔劑後員工患病 薩特被指忽視影響挨告

提交阿拉美達縣加州高等法院的一份訴訟指出,總部設於沙加緬度的薩特醫療(Sutter Health)因屬下醫院出現一種高傳染力且引發嚴重腹瀉的病菌。

為此採購一款新清潔劑,但使用後導致數十名員工不適。

《沙加緬度蜂報》報道,代表1,800名環境服務(EVS)工人尋求集體訴訟的律師指控,新採購的化工能源公司藝康(Ecolab)產品OxyCide,比工人之前所用的兩步清潔程序便宜,助薩特節省數百萬元。

根據訴訟內容,「薩特對傷害只有輕描淡寫地形容為使用錯誤,安排工人重新訓練,故意向EVS工人再三強調這款產品基本上無害,而非面對這款產品的影響而停用它」。

訴訟稱,多名醫生曾警告薩特,勿強迫環境服務工人使用OxyCide。行醫30年的耶魯大學內科醫師科爾(Sophie Cole)提到,根據國家職業安全及健康研究所(NIOSH)的數據,「對任何使用它(OxyCide)的人。

安全是一大憂慮,因為它對眼部、皮膚和呼吸道造成腐蝕性。不當暴露其中的症狀,可能包括咳嗽、呼吸困難、呼吸急促和雙眼熾熱。」

科爾進行評估後告知薩特,對OxyCide的暴露可能造成反應性氣敏感(reactive airways disease),亦即支氣管對刺激性腫脹會有過度反應,難以將空氣吸入肺部。

部份薩特員工向州職安及健康署(Cal/OSHA)和其他監管部門作出投訴,試圖尋求幫助,但法庭文件提到其他申請工傷的工人透露,院方仍堅持使用OxyCide。

律師稱,薩特曾成立一支專家團隊研究OxyCide和其他清潔劑,團隊成員包括環境服務經理和主任,還有一支「薩特感染管控顧問團」,由薩特醫療一名職員帶領,並由該集團屬下醫院的代表組成。

薩特回應《蜂報》查詢發出聲明,強調僱員健康和安全是該公司的最大考量。

領導層對屬下醫院致力減少院內感染「感到自豪」。

薩特也否認訴訟中的指控,稱有信心可獲勝訴。本報訊

加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