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斯頓警員執勤遇害 遭西裔男開多槍奪命

休斯頓遇害警員為47歲的加洛韋,他在截查車輛時遇襲,涉案疑犯仍然在逃。 網上圖片

紐約市22歲警員被殺後不足2天,德州也驚傳冷血殺警案。1名警員在截查車輛時遇襲,涉案疑犯仍然在逃。據悉殉職警員入職已經12年,目擊者則表示疑犯是西裔男性,下車後連開多槍,似乎蓄意行兇的意圖非常明顯。

綜合CNN及ABC新聞報道,休斯頓警察局局長芬納(Troy Finner)表示,遇害警員為47歲的加洛韋(Charles Galloway),任職於哈里斯縣(Harris County)第5分局。事發在23日凌晨12時45分,加洛韋截查1輛白色豐田Avalon私家車時,雖然過程中沒有發生衝突,仍遭對方突然發難。

消息透露,加洛韋當時開著警車巡邏,遇害時仍身在車上。芬納引述目擊者表示,疑犯相信是西裔男性,下車後不由分說,就以「攻擊型武器」向加洛韋連開多槍,然後駕車離開。加洛韋的同僚赫普(Ted Heap)表示,事發時電光火石,加洛韋根本來不及防衛。加洛韋送院搶救後證實不治,現時遺體已被轉送到法醫辦公室。

截至23日上午,尚未有任何人落網,疑犯作案動機亦不清楚。芬納表示,警方正在整個德州全力追捕疑犯,呼籲對方最好自首。

赫普表示,加洛韋身為訓練長官,分局內多數年輕同僚都曾受過其指導,有時對方還會主動值夜班,以便下班後參加培訓,這次悲劇發生後,所有同事都會懷念加洛韋,也相信事件不是一般的襲擊,而是野蠻謀殺,警隊必須制止這種情況再次發生。據了解,加洛韋死後遺下1名女兒,家中還有妹妹。

加洛韋遇襲身亡前約3個月前,哈里斯縣另1名30歲警員阿特金斯(Kareem Atkins),也在休斯頓一家酒吧外被伏擊槍殺,1名19 歲疑犯上月已被捕。至於紐約的案件中,警員里維拉(Jason Rivera)21日在接報處理家庭糾紛時,遭到有重罪前科的疑犯槍擊致死,現場還有另1名警員受傷。本報訊

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