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患者服輝瑞新冠口服藥 92%人3日內好轉

輝瑞開發的新冠肺炎口服藥Paxlovid獲多國購入,以色列於上月26日率先批准了向重症患者緊急使用Paxlovid。該國最新研究結果顯示,接受Paxlovid處方患者之中,92%患者在3日內症狀出現好轉。

 

《耶路撒冷郵報》報道,以色列馬卡比健保系統(Maccabi Healthcare Services)研究了850名服用Paxlovid的患者,發現60%的人身體狀況在1天內開始好轉,92%3天內退燒,6%因異常反應而中斷治療。

 

此外,62%服用者曾出現腹瀉、嗅覺或味覺喪失、肌肉疼痛、頭痛等異常反應,沒有服用者死亡。Paxlovid的療程每次為期5日,每日服用2次。輝瑞公布的資料顯示,在出現症狀3日內服用,可降低89%的住院率與死亡率,且服藥後第5日,病患體內的病毒量大減

 

目前Paxlovid的供應仍然有限,輝瑞預期本季全球可生產大約700萬個療程的用藥,料年底前生產1.2億個療程的用藥。

 

立即下載 | 全新《星島頭條》APP : https://bit.ly/3yLrgYZ

 

即時國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