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傳統文化協會暨僑界舉辦線上視訊大會 歡送舊金山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李盈興副處長榮調回台

駐舊金山台北經文處李盈興副處長。

中華文化傳統協會趙川三會長。

視訊惜別大會截頻合影。

(中華傳統文化協會供稿 )

台北駐舊金山經濟文化辦事處的李盈興副處長將在近日榮調返回台灣,原本中華傳統文化協會籌備了惜別午餐會,已經籌備完善,但灣區Omicron疫情突然趨於嚴峻,大家顧及安全與健康,須盡量居家避疫不敢群聚,故此特別於1月16日,改用網路開歡送惜別視訊大會。自從外交部委派李盈興到舊金山,已經上任6年,由於外交部的規定,必須另調他職。他服務金山灣區傳統僑社,並兼顧沙加緬度、屋崙、南灣、斐士諾、猶他州等地,十分盡責,與各方面互動良好,廣受僑界的歡迎。

中華傳統文化協會的趙川三會長是惜別大會主席,副會長陳夏儀擔任司儀,趙川三盛讚李盈興六年副處長任內,對舊金山灣區僑胞付出無比的貢獻,處事條理分明,能力超強敏睿過人,因而得到長官的器重,及贏得僑胞的愛戴。他表示:「李盈興副處長文武雙全翩翩君子和藹可親,不只公務辦得好、歌唱得好,又精於各種球類運動,又顧家,確是全方位的好長官。舊金山是『好山、好水、好風景、好人情』的風水寶地,中華民國外派來灣區的長官,回去後都榮升高職,在另外的領域做更重要的奉獻。」人生無不散的筵席,在此獻上至誠的祝福,並歡迎他再來灣區。

大會邀請到台北駐舊金山經濟文化辦事處賴銘琪處長、華僑文教中心蘇上傑主任及中國國民黨海外部鍾維君副主任,為致詞嘉賓。都對李盈興為人處事極之讚揚及欽佩,祝福他步步高升,順利成功。

李盈興臨別感言,回憶2016年一月至今,對各會館的支持十分感謝,尤其參加各傳統僑團的年節精彩慶會,都親切像一家人。另外特別說到敬佩華僑,本人參與製作「華工建築太平洋鐵路歷史」短片,紀錄1860年代末,一萬四千餘華工付出的勞力甚至生命,完成美國的交通連接,促成後來美國經濟大起飛,但當時華工沒有被尊重。現在經過華僑們不斷努力,如今150年後,美國交通部長是華裔,聯邦和郡市也有很多華裔官員,華僑已經贏得美國當地社會的尊重。

李盈興擔任副處長十分謙和,對僑團僑胞很愛護及照顧,為了僑社的和諧,做出很大的貢獻,大家對他很尊重敬仰。因此廣大金山傳統僑團領袖踴躍出席這次的歡送惜別,並致上歡送感言:肇慶總會館周達昌總理、合和總會館余健全主席、屋崙中華會館鄭品麗主席、美洲洪門致公總堂趙炳賢盟長、三藩市合勝總堂梁國緯元老、美洲秉公總堂徐楚南元老及劉華楷副總理、金門協勝總公會伍振城書記、美國龍岡總公所張人睿主席、張家公所張耀廷前主席、林西河總堂林競威主席、譚家公所譚國亮主席、崇正會楊子超會長、沙加緬度僑團孫和智代表。

當天出席活動的僑團首長包括:三民主義 一中國大同鄭積森理事長、中華聯誼會于愛珍理事長、舊金山榮光聯誼會王振南理事長、台灣同鄉聯誼會王維前會長、中華民國空軍大鵬聯誼會曾勝男會長、客家同鄉會呂玉貞前會長、僑務委員魏德珍、國民黨中評委李學英及陳伯豪、國民黨總支部楊昆山常委及鄭至剛委員、三藩市分部毛小苓常委及呂明濂書記。

李盈興副處長人緣很好,陳潁川總堂及多個社團致贈禮物、鍾維君送畫作、肇慶及合和都各有精美紀念品。大家與他感情深厚真情流露,十分依依不捨,把他的活動照片集錦,製作成三個幻燈片在現場播放,還有幾位獻歌。李盈興亦為大家演唱兩首歌,期待以後疫情消失後,歡迎大家去台灣可以歡樂相聚。

社區僑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