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年再戰新冠病毒

(佩斯金 三藩市市參事)

新冠病毒感染浪潮,因Omicron變種繼續引起社區的擔憂,尤其是住在散房的居民,他們在大爆發期間特別緊張。身為華埠及北岸區的代表,我明白到散房居民在疫情中的需要,但讓市府律師和公共衛生局特別關注散房居民的需要,在兩年來一直都是很困難的事。我兩年前已經告訴他們,因為狹窄及共享廚房和廁所的生活環境,散房居民是不能完全遵守許多公共衛生的指引,而且市政府需要區別對待住在散房的小孩及長者。衛生局過去兩個月忽略了華埠社區的一連串事件,仍然令我感到憤怒和沮喪。幸運的是,仍然有很多非牟利組織非常關心這個社區,竭力不屈地與我合作為社區服務。 在他們和您的支持下,我一直相信我們始終能夠勇敢地度過難關,我亦會繼續向衛生局問責,為社區爭取華埠應得的資源。

我相信大家都聽到華埠散房家庭感染病毒的新聞,經過社區機構及我辦公室的追問下,衛生局還是遲遲未覆。最終,通過媒體及社區機構的關懷下,這個散房家庭能夠得到一小部分的資助。 但直至散房家庭已經康復後,衛生局還未能提供散房家庭任何可用的資源。所以,我正在重新立法,再次啟動最初於2020年通過的散房保護法例,並使該法例成為永久性公共衛生政策之一,要求衛生局制定行動計劃來分配資源,以應對現在及未來的公共衛生的威脅。

自疫情開始以來,我一直將精力集中在社區的健康的同時,還關注社區的小商業的經濟健康。

從為居民提供測試到為小企業啟動第一個共享戶外空間計劃,或從通過防止逼遷法例到為社區送飯計劃分配資金,我的政策希望可以針對華埠的居民和企業的健康發展,因為華埠的社區體系一直是依靠居民和小商業之間,互相扶持的關係。我們需要繼續支持主要的華埠的活動,以支持當地經濟和保護華埠的獨特文化。

我想藉此機會消除任何謠言,確保我們有一個安全和繁榮的農曆新年。感染率開始放緩,三藩市中華總會館年度的農曆新年花車巡遊,以及都板街的年宵花市將在今年如期舉行。我希望灣區的華人和遊客繼續計劃來探訪及支持美國歷史最悠久、獨特的華人社區。

最後,我想繼續鼓勵大家積極接受檢測來幫助控制疫情。大家可以在多個地方接受檢測服務。 其一,東華醫院週五已經向社區分發了多達1000個自我檢測試劑盒。我很高興與東華醫院合作,並展示了使用自我檢試劑盒的正確方法,以確保試劑盒的有效性。 其二,聯邦政府已經宣佈,每個家庭可以從美國郵政局,接受四個自我檢試劑盒。請在 https://special.usps.com/testkits-zh,在線上提交您的地址申請。 其三,三藩市聯合校區還宣佈向家長發送額外的檢測試劑盒。如果有需要,請向您的學校詢問他們何時分發給學生。

其四,衛生局與華埠社區在花園角合辦的社區檢測站點,在星期一至五上午10點至下午 5點繼續為第三區服務。您可以通過 https://my.virusgeeks.com/zh-TW/gettested 提前在網上預約時間。每逢星期三,大家無需預約都可以進行檢測。

如果有任何問題,請繼續與我的辦公室聯繫,電話 415-554-7450。

星島廣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