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紅軍神盾3:1破「宮」 追至落後曼城9分

利物浦周日英超作客水晶宮,全靠一班守將勝3:1。紅軍靠左閘安德魯羅拔臣兩記助攻一度領先兩球,亦要多得中堅華基爾雲迪積克護空門,以及門將艾利臣比加屢救險球,最後防守中場法賓奴泰華利斯末段操刀十二碼奠勝,才能全取三分續居次席,跟榜首的曼城縮減至九分差距。

 

雲迪積克「破僵+護空門」

甫開賽八分鐘,利物浦便先開紀錄。羅拔臣左路開出角球,助攻的中堅雲迪積克無人看管下,禁區內衝頂破網;前者七分鐘後左路斜傳入禁區,伏兵遠柱的阿歷士張伯倫窩利抽成2:0,個人聯賽開齋即連續兩輸有士哥。同時,羅拔臣由一七至一八球季開始,英超累積四十二次助攻,同期跟隊友阿歷山大阿諾特並列第二,只不及曼城球星奇雲迪布尼的五十二次。

艾利臣(黑衫)瓦解不少水晶宮攻門。REUTERS

 

落後兩球的水晶宮如夢初醒,右翼米高奧利斯三十九分鐘在敵方禁區頂截得祖爾麥迪比橫傳,推入禁區抽射被艾利臣比加用腳擋出。三分鐘後,奧利斯右路斜傳予鋒將桑馬迪達,後者入禁區推過艾利臣比加射門,惟雲迪積克稍稍改變射門方向,成功護空門。

水晶宮愈戰愈勇,奧利斯易邊後一分鐘禁區右邊傳中,中場干拿加歷查小禁區內惜頂斜;前者兩分鐘後再右路傳中,中場舒洛比遠柱頭槌二傳予門前的奧辛尼艾度亞迪,後者背向龍門出其不意後腳施射,被艾利臣比加橫身沒收。

防中法賓奴操刀十二碼奠勝。REUTERS

舒洛比五十五分鐘妙傳予桑馬迪達突破越位陷阱,面對艾利臣比加橫傳給無人看管的奧辛尼艾度亞迪禁區內破網,追成1:2。完場前七分鐘,奧利斯接應長傳以半單刀姿態禁區外笠射,艾利臣比加不惜擊向門柱而將皮球撲出。大難不死,紅軍鋒將迪亞高祖達八十八分鐘禁區內被推跌,法賓奴主射十二碼奠定3:1勝局,率領二哥少踢一場落後一哥曼城九分。

同日英超,阿仙奴意外主場被包尾的般尼守和0:0;李斯特城主場被白禮頓逼和1:1。

 

立即下載 | 全新《星島頭條》APP : https://bit.ly/3yLrgYZ

 

即時體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