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前官員批遭保守黨宗教歧視 因信伊斯蘭教免職

《星期日泰晤士報》報道,英國國會議員甘尼(Nusrat Ghani)表示,2020年她被拔除保守黨政府的運輸部長職位,部分原因是她信仰伊斯蘭教,讓同事不舒服。

49歲的甘尼是英國首位穆斯林女性運輸部長,2020年2月被免去運輸部長一職。她近日向《星期日泰晤士報》表示,當年的黨鞭史賓沙(Mark Spencer)告訴她,討論解除她職位時有提及她的「穆斯林信仰」。

報道引述甘尼指出,「我被告知,在唐寧街改組會議上,『穆斯林信仰』被提出為『問題』,我『身為穆斯林女運輸部長』讓同事不舒服。」,「我不會假裝這沒有撼動我對黨的信任,我不時認真考慮是否要繼續擔任議員。」

史賓沙在Twitter表示,首相約翰遜是甘尼所指控的核心人物,「這些指控子虛烏有,我認為那是毀謗。」他又提到,甘尼去年3月第一次提出這個議題時,不願讓此事進入正式內部調查。首相辦公室則未回應指控。

此前,保守黨曾被指控有「穆斯林恐懼症」,去年5月還有篇報導批評保守黨對歧視穆斯林申訴案的處理方式。在野黨的工黨黨魁施紀賢(Keir Starmer)表示,保守黨必須立即調查甘尼的說法。

立即下載 | 全新《星島頭條》APP : https://bit.ly/3yLrgYZ

 

即時國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