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地牙哥加大秋季班 學生宿舍擬恢復三人房

聖地牙哥加大住房嚴重短缺,校方計畫在今年秋季班恢復學生宿舍三人房房型。UCSD臉書

洛杉磯訊

聖地牙哥加大(UCSD)官員表示,今年秋季班開始將恢復學生宿舍三人房型,以應對去年暑假有3200名學生在宿舍候補名單的嚴重住房短缺問題。

根據《聖地牙哥論壇報》報道,校方官員表示,住房短缺的原因主要是疫情緊繃之際,校方為維持宿舍間的社交安全距離抽走了2000張床位,也趁此期間逐步淘汰了一些過度擁擠的三人房學生宿舍,過去曾有大學生的床位被堆疊過高,導致個頭高大的學生不得不小心避開天花板上的消防灑水器。

隨著該校新冠感染率逐漸下降,校方宿舍組官員正計畫在秋季班增加700個大學部床位。聖地牙哥加大的冬季學度已從本月 3日開始,由於Omicron疫情激增校方宣布在一月底前繼續透過網路授課,1月6日的校園新冠感染率為9.71%,至18日下降至6.91%,模型推估該數字仍將繼續下滑。

校長科斯拉(Pradeep Khosla) 坦言學生和家長給校方巨大壓力,要求校方至少要恢復少數三人房宿舍,因為在校園附近很難找到經濟實惠的學生房源,雖然大都會電車系統已在去年11月開通拉霍亞支線的藍線電車,讓UCSD在校生可免費搭乘並選擇較遠的住房,但大學城附近的住房短缺仍然壓迫現有在校生。該校校區西南角正在建設一棟擁有2000個床位的宿舍大樓,估計至少要到2023 年秋季班住房問題才能有效緩解。

這些額外的 700 張床位並不能保證UCSD會避免出現嚴重的住房短缺。在過去 10 年內,聖地牙哥加大的入學人數從 1萬4282 人增至創紀錄的 4萬2875 人,預計今年 9 月份入學人數將再次增加,科斯拉也推估,UCSD 在 10 年內學生入學人數應會超過 5萬人大關。

聖地牙哥加大學生會會長Manu Agni說,雖然感謝校方增加700張床位,但拉霍亞地區的房源稀缺問題似乎不會好轉,許多同學在一月就已在物色秋季班的住房,又將迎來艱困的一年。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