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規定罰款 市議員倡退還

本報訊

布碌崙一位市議員希望駁回所有違反新冠疫苗規定的紐約人傳票,並向已經繳納罰款的人士退還金額。
《紐約郵報》報道,市議員耶格爾(Kalman Yeger)已經第二次提出立法取消疫情罰款。他表示,在整個疫情期間,檢查人員不公平地針對某些社區,包括其代表的坡老公園和其他地區,但卻有一些社區則「逍遙法外」。
該法案目前已提交市議會的政府運營委員會,該委員會將決定是否提出予全體市議員投票,目前已經有4名市議員,包括代表布朗士的賽禮文(Rafael Salamanca)及代表布碌崙的紀思庭(Justin Brannan)連署支持。
目前尚不清楚如果真的通過立法,市府將需要償還多少罰款,但由於疫情期間檢查人員在執法方面一直鬆懈,通常是發出警告而很少罰款,因此涉及金額預計不會太多。
自本月接任市長以來,亞當斯一直維持前市長白思豪的「紐約之鑰」政策,其中包括強制要求出示疫苗接種證明才能進入酒吧、餐廳和電影院等許多室內場所。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