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音樂穿越時空 碰撞全新火花

■張碧晨則帶來樂器首秀, 並以15秒的高音展現了極強 的爆發力。 網上圖片

《閃光的樂隊》第四期節目中,踢館樂隊「Wolf藏龍」吉克雋逸、黃齡、胡夢周閃亮登場,與「甜心搖滾兔」樂隊蕭敬騰、王琳凱、張碧晨,「金剛飛龍」樂隊李玉剛、符龍飛、金潤吉,「紅綠燈」樂隊梁龍、吳莫愁、蘇見信一起開啟第四場主題音樂節的上半場競演。

本期節目中,「閃光的音樂人」們再度展現了他們對於多種音樂風格的駕馭能力。其中,「金剛飛龍」樂隊李玉剛符龍飛、金潤吉用「不破不立」的音樂態度改編經典作品《千年等一回》,讓國風與說唱以及R&B碰撞,產生出了不一樣的火花。三人通過光影交錯的舞台,上演了一場「跨時空」對話,李玉剛的戲腔一出,更是驚艷四座,瞬間將觀眾帶入到西湖邊、斷橋上。

作為「聽見希望的聲音」主題的代表,胡宇桐、王靖雯、朱星杰則用一首《失戀陣線聯盟》,將復古風玩得明明白白。舞台上,王靖雯以魔性的「擰燈泡」舞徹底「放飛自我」,胡宇桐、朱星杰則踩著蹦迪的節奏,一邊用棒打出沖勁十足的鼓點,一邊開啟瘋狂「走位」模式。另外,全新加盟的「Wolf藏龍」樂隊,用一首《殺破狼》掀起了無數觀眾的「回憶殺」。將「朋克」二字刻進DNA裏的「甜心搖滾兔」樂隊大膽改編《胡廣生》,蕭敬騰、王琳凱以煙熏妝、暗黑風造型盡顯「朋克之魂」,張碧晨則帶來樂器首秀,並以15秒的高音展現了極強的爆發力;「紅綠燈」樂隊梁龍、吳莫愁、蘇見信的《LastDance》,充滿了百老匯的感覺,用吟唱和表演訴說著不同時空的情感與故事;張震岳、尚雯婕、周潔瓊則大玩搖滾風,一場超燃的《公路》「大秀」,讓大家一秒置身音樂節現場。

本期的afterparty迎來了「女生之夜」,不僅暢聊了各種話題,還暖心解答了許多觀眾的問題與煩惱。談起交朋友的標準,楊丞琳直言自己喜歡和幽默的人做朋友,張碧晨認為「所有的親密關係都更需要苦心經營」;面對網友提出的「該如何面對自己的容貌焦慮」這一問題時,劉逸雲表示「美是沒有標準的,要找一個方法愛自己」;對於「一直遇到不合適的人該不該將就」。

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