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虎下山 好不威風

猛虎全隊上下歡慶球隊33年來首次闖進美聯決賽。美聯社

虎年對辛辛那提猛虎似乎是有魔法加成的。他們上周剛結束了季後賽不勝紀錄,22日又在狀元郎伯羅9次被擒殺的情況下,19:16絕殺了頭號種子田納西泰坦,33年來首次進入美聯決賽。

本場比賽的關鍵在於最後還剩20秒時泰坦四分衛萊恩.坦尼希爾的被抄截,助攻猛虎新秀踢球手伊萬.邁克弗森完成任意球絕殺。坦尼希爾是役被抄截了3次,邁克弗森的4次任意球有2次都是他「助攻」的。
猛虎防守球員盧克.威爾遜在比賽還剩22秒時,在本方半場47碼完成抄截,四分衛喬.伯羅緊接著便一記長傳找到了外接手賈馬爾.蔡斯推進19碼。而後,猛虎通過兩次跑球試探,為邁克弗森創造了絕殺條件。
邁克弗森的52碼任意球一錘定音,猛虎19:16擊敗泰坦。「他就是一位冷面殺手,」伯羅如此評價邁克弗森:「沒啥說的,他酷斃了。」
除了贏球之外,猛虎還在經歷七連敗後,克服了季後賽客場贏球難的尷尬紀錄。
值得一提的是,伯羅全場被擒殺了9次,泰坦追平了其他4支球隊在季後賽的NFL單場擒殺紀錄。但即便如此,伯羅還是傳出了348碼,其中有109碼是瞄準了蔡斯。跑衛喬.米克森在第三節比賽開始時衝出了一次16碼的達陣,是猛虎唯一一次達陣。
「我們找到了另外的獲勝方式。」伯羅說,「夥計,真是一場瘋狂的比賽。我們是一個非常棒的團隊,擁有令人難以置信的防線,也有很棒的防守戰術。感謝他們,他們是我們今天贏球的功臣。」
泰坦在田納西結束了球隊第25個賽季,這是他們作為頭號種子連續第三次在主場輸球。自2003年1月季後賽以來,他們就從未在主場贏過球。被稱為「大帝」的跑衛德里克.亨利火線復出,今次完成了66碼衝球並有達陣進賬。在此之前,亨利因為腳部骨折錯過了9場比賽。
伯羅是本賽季被擒殺最多的四分衛之一,僅次於坦尼希爾。泰坦在伯羅第一次準備出手時就擒殺了他,並在第一節完成了3次擒殺。伯羅和多諾萬.麥克納布是聯盟唯一在季後賽被擒殺至少8次,還能贏球的四分衛。
第三節末段,泰坦在90秒內拿到了10分,將比分追到16平,而且在時間還剩2分43秒時拿回了球權,有足夠的時間完成一腳致勝任意球。但他們功虧一簣,是猛虎的邁克弗森命中了賽季第11次50碼以上任意球。
「他在危難時刻挺身而出,把我們帶到更遠的地方。」伯羅說。猛虎的美聯冠軍賽對手是布法羅比爾跟坎薩斯城酋長之間的勝者。

體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