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縣新增72例新冠死亡病例

衛生官員要求民眾繼續戴口罩防疫。美聯社

洛杉磯訊

洛杉磯縣於1月22日新增了72例與新冠病毒相關的死亡病例,同時通報新增3萬9117例新冠陽性病例。

根據洛縣公共衛生局的數據,在過去一週內,該縣新增了超過25萬確診病例,低於前一週的29萬1000例。而週六的病毒檢測陽性率為16.1%,與上週日的17.4%相比有所下降。

於此同時,洛縣醫院內的新冠陽性患者人數也連續第二天下降,從週五的4792人,下降至週六的4698人。然而,接受重症監護的患者人數卻持續攀升,從740人增加到769人。

衛生部門表示,新冠病毒檢測結果為陽性的居民應該與他人隔離至少五天。而在解除隔離時,應該進行新冠病毒檢測,確認為陰性,且在沒有服用退燒藥的情況下至少24小時沒有發燒,也沒有其他相關症狀或症狀至少有所改善。

不符合上述條件的民眾則可以在第10天解除隔離,前提同樣是在不使用退燒藥的情況下至少24小時沒有發燒,也沒有其他相關症狀或症狀至少有所改善。

確診者也被要求通知相關密切接觸者,包括在確診者本人出現症狀或檢測呈陽性之前的48小時內,與之相距不到6呎、且累計相處超過15分鐘的人。

此外,確診者不論在室內和室外空間,只要有他人在,就必須配戴外科口罩或其他更高等級的口罩10天,即便已經完成5天隔離,也必須持續配戴口罩。衛生單位補充,能夠阻止新冠病毒的最佳口罩是N95、KN95和KF94口罩。

洛縣估共衛生局長費雷爾表示,最近該縣的死亡人數正在增加,「雖然我們的每日新增病例數、住院人數和陽性率有好轉跡象,表明Omicron的傳播正在下降,但我們在接下來的幾週內仍然需要保持謹慎,因為傳播仍處於我們所見過的最高水平。」費雷爾提醒,洛縣目前平均日增3萬5000病例,因此生活中非常有機會遇到感染者,應隨時注意防疫。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