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聯工聯會促研全民強檢

疫情大爆發的葵涌邨居民有秩序地聽從指示,排隊接受檢測。

(星島日報報道)第五波疫情持續爆發,本港過去一日急增過百宗初步確診個案,情況嚴峻。民建聯昨日去信特首林鄭月娥,要求當局立即採取更進取措施,例如疫情繼續擴散時,建議實施全民強制檢測,並準備向中央提出請求再派員來港協助檢測。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團隊亦發表聯合聲明,促請政府進行小區檢測,倘需要時可向國家尋求協助,進行全民強檢,果斷遏止疫情。

民建聯在公開信中向特首提出三項建議,包括更積極運用家居隔離和圍封式強制檢測措施,避免病毒進一步擴散;以及從各部門的公務員中調撥人手,為各項防疫措施提供支援。若疫情繼續擴散,政府須考慮實施全民強制檢測,該黨要求當局必須立即制定預案,包括準備向中央政府提出請求再次派員來港協助,提升本港檢測能力,務求做到在短時間內找出所有潛伏傳播鏈。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團隊在聯合聲明中,要求政府增加社區檢測點和疫苗接種中心,包括流動接種車,增加檢測和疫苗接種名額。工聯會續指,政府應採取果斷措施遏止疫情,包括進行小區檢測,有需要時可向中央尋求協助,進行全民強檢,找出社區隱形傳播鏈。

聲明亦有對葵涌邨逸葵樓和映葵樓居民的忍耐和配合,以及所有協助封區、檢測的工作人員表示感謝,並提醒市民這段時間要減少外出及前往高風險地區、盡快接種疫苗和定期做檢測。工聯會又呼籲僱主體諒受疫情影響的僱員,及促請政府發放緊急停工津貼。

 

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