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第四虎 四川人大副主任被查

四川省人大副主任王銘暉被查。

(星島日報報道)周末打虎!中紀委昨天公布,四川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王銘暉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調查。王銘暉是二○二二年以來被查的第四名省部級官員。

此前,西藏自治區政府副主席張永澤、中國人壽董事長王濱、廣西壯族自治區政府副主席劉宏武已相繼被查。

王銘暉最近一次公開露面是一月十二日率隊到德陽市開展走訪慰問活動。一月十七日,四川省十三屆人大五次會議預備會議推選十三人為大會主席團常務主席,當中包括王銘暉,但王並沒有出席那個會議,並全程缺席其後的四川省「兩會」活動。一月二十一日,四川省人大會議閉幕後,省人大常委會開會通過關於王銘暉辭職的決定。

六十二歲的王銘暉是本土官員,長期在四川工作。二○○七年六月,王銘暉仕途迎來關鍵一步,由內江市長出任四川省委副秘書長、省委辦公廳主任,成為時任四川省委書記劉奇葆的重要助手。五年後,王銘暉獲得「外放」機會,出任宜賓市委書記。履歷進一步完善後,二○一六年,王銘暉升任四川副省長,躋身副省級。

二○一七年三月,王銘暉轉任四川省委秘書長,二○二○年五月退居二綫,出任四川省人大副主任、黨組副書記,至今未滿兩年。

國家主席習近平上周出席中紀委第六次全體會議,指中共十八大以來,中央以前所未有的勇氣和定力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清除了黨、國家、軍隊內部存在的嚴重隱患,但全面從嚴治黨「必須長期堅持、不斷前進」。

 

兩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