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曬暈步行者

保羅(右)在比賽中封堵步行者球員比塔澤。美聯社

太陽無疑是最近狀態最火熱的球隊,面對包含布羅格登、薩博尼斯、特納等主力全都受傷缺陣的步行者,22日靠著布里吉斯攻下全場最高23分,保羅18分16助攻驚人雙十,最後以113:103力挫步行者,勇奪6連勝,且以36勝9敗穩居西部與聯盟龍頭。

此役,太陽內線主將艾頓因腳踝傷勢缺陣,步行者的勒維爾、小薩博尼斯、布羅格登特納四位主力同樣無法出場。首節上來,抓住步行者內線的空虛,太陽猛攻三秒區,麥基上籃得手,布里奇斯、布克、保羅和克勞德也先後進攻得分。步行者的角色球員也輪番上分,努力將比分咬住。本節後段,比塔澤上籃得手,上一場球的救主英雄賽克斯三分也中,印城一度將比分反超了。進入本節讀秒階段,杜阿爾特三分入網,佩恩造犯規罰球2中2,單節打完,太陽24:25暫時落後。
次節,保羅跳投連中,比永博造犯規罰球也是2中2,太陽迅速將比分反超。但很快,布里塞特突破得手,印城繼續咬住比分。本節後段,太陽始終保持微弱優勢,保羅的狀態尤其出色,他半場6次出手全部命中,但布克卻是手感冰涼,連投連丟。步行者這邊,杜阿爾特兩度射中三分,又餵餅比塔澤上籃得手,兩人得分都來到兩位數。布里奇斯跳投也進,半場打完,太陽59:54暫時領先。
易邊再戰,麥基上反籃得手,保羅助攻布里奇斯空接上籃也中,助攻數已經來到10次。此後,保羅又和麥基連中兩球,分差被拉大到兩位數。此後,布克手感依然不佳,但布里奇斯和比永博狀態出色,「大橋」三分入網,得分20+,比永博補籃連中,又助攻沙梅特三分入網,也已轟出17+5。布里塞特三分也進,勉強為步行者止血,三節打完,太陽92:74大比分領先。
末節,原本比賽懸念已不大,但史蒂芬森的突破拋射得手,霍樂迪的三分,比塔澤的補扣連續上分,步行者掀起小高潮。本節後段,隨著杜阿爾特跳投命中,分差一度回到了6分,懸念又被強行拉了回來。關鍵時刻,約翰遜的三分為太陽止血。布克一次拋射打成2+1,終於勉強得分上雙,此時,分差回到12分,比賽時間還剩40.9秒。此後,步行者還在追分,已無濟於事。最終,全場打完,太陽113-103有驚無險擊敗步行者,收穫6連勝。
同日,雷霆客場87:94不敵騎士,遭遇5連敗。第四節7分4秒,雷霆球員多爾特因肘擊勒夫被吹罰二級惡意犯規,被驅逐出場。雄鹿在「字母哥」缺席的情況下,以133:127擊敗國王,獲得三連勝。

體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