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疫情惡化創新高 本土82宗收緊防疫

台灣疫情惡化,民眾戴口罩出門。

(星島日報報道)台灣疫情惡化,昨日通報新增一百三十宗確診病例,其中八十二宗是本土個案,再創今年新高。桃園一家電腦廠大爆發,六十多人感染。當局宣布收緊防疫措施,春節期間停辦搶頭炷香、廟會等活動,宗教場所參拜人員禁止飲食,政治人物不得四處應酬聚會。

新增的個案主要源自高雄港十二人和桃園亞旭電腦廠六十四人(六人台灣籍、五十八人菲律賓籍)。另有部分零星個案,分布於台北、新北。桃園市長鄭文燦說,亞旭電腦前日發現有外籍勞工確診,但未馬上停工,將對其罰款三十萬新台幣(約八萬港元)。

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新增八十二宗是非常高的數目,儘管世界多國採取與病毒共存策略,但台灣仍朝着「清零」方向努力。

農曆新年臨近,台內政部長徐國勇昨天宣布,春節期間宗教場所參拜人員禁止飲食;停辦容易人潮擁擠的集會活動,比如搶頭香、繞境、廟會,五百人以上宗教活動必須提報防疫計畫,政治人物禁止「跑攤」(四處拜票參加聚會),公共交通工具內禁止飲食。

前總統馬英九昨天率先響應號召,宣布取消原定今日在台北、高雄、屏東的拜早年、發春聯及參香祈福活動。

 

兩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