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塔爾航空發片數落空巴「殘舊」

卡塔爾航空A350客機機身表面油漆剝落。

(星島日報報道)與歐洲空中巴士公司陷入法律糾紛的卡塔爾航空公司,上周五在YouTube發布一段短片,顯示卡塔爾航空機隊中已停飛的部分空巴A350型客機機身表面傷痕纍纍。卡塔爾航空公司稱,這些機身畫面已經凸顯「嚴重的安全問題」。

兩家公司數月來因空巴A350長途機的機身油漆和防雷保護層退化等問題發生爭拗。空巴公司承認需要關注事件,但同時堅稱不會影響飛行安全。卡塔爾航空則已就A350問題向空巴興訟,訴諸倫敦法院索償逾六億美元。就在空巴日前指斥這家國營航空公司為獲得賠償「設計」這宗糾紛後,卡塔爾航空發布了首批其遭監管機構勒令停飛的A350客機的照片。

在YouTube上發布的上述片段長逾一分半鐘,片中可見卡塔爾航空一些被停飛的A350客機機身表面的一排排缺陷,可見剝落或消失的油漆,防雷保護層出現裂痕和損毀,以及航空公司所述為持續暴露於潮濕和紫外環境下的碳纖維片。空中巴士公司暫未就對該段YouTube片段置評。空巴周四突然宣布取消卡塔爾航空五十架A321neo客機的定單,令兩家公司的矛盾惡化。

 

國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