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密幣暴跌逾一成 Coinbase遭殃及插14%

比特幣及以太幣昨日雙雙暴跌逾10%。

(星島日報報道)美股近日高位回吐,加密貨幣亦全綫插水,市值前20大的加密貨幣,昨天(1月22日)跌幅幾乎全超過一成。最多投資者關注的加密貨幣比特幣及以太幣,雙雙暴跌逾10%,連帶加密貨幣交易所Coinbase亦遭殃,上周五收市跌13.38%,收報191.97美元,股價曾低見186.86美元,創去年4月首次公開發行(IPO)以來新低。

據Coindesk數據顯示,截至昨天香港時間約3點半,過去24小時內比特幣(BTC)下跌9.05%至35317.50美元,期內曾低見35139.30美元,自去年11月見頂以來,累跌逾45%;另一加密貨幣以太幣 (ETF)更下挫13.27%至2477.98美元,而加密貨幣總市值自去年11月高位迄今已蒸發1萬億美元,其中比特幣損失超過5700 億美元。

FRNT Financial行政總裁兼聯合創始人Stephane Ouellette 認為,去中心化金融(DeFi)和非同質化代幣(NFT)這樣的題材,使Coinbase的成長前景看俏,但說穿了只是一個比特幣等加密貨幣的交易平台。還值得留意,各國政府正在研究加強對加密貨幣的監管,近日英國、西班牙和新加坡的監管機構均暗示,要加強有關向經驗不足投資者宣傳加密資產的管控規定,而俄羅斯央行更提議徹底禁止加密貨幣。

 

財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