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蘭國襲監獄救同夥 與庫爾德族部隊交火3日釀90死

今次被捕的伊斯蘭國成員。互聯網圖片

受襲的監獄冒起黑煙。互聯網圖片

伊斯蘭國日前襲擊敘利亞東北部的一座監獄,試圖救走被關押的多名伊斯蘭國武裝分子。敘利亞庫爾德族部隊與伊斯蘭國武裝分子發生激烈交火。觀察組織表示,雙方衝突進入第3日,已造成近90人死亡。

監獄本月20日晚受襲,據指獄中至少3,500名疑似伊斯蘭國成員,不乏高級成員。敘利亞人權瞭望台組織表示,伊斯蘭國在襲擊中,劫走武器與多名同夥,此後數百名囚犯遭逮回,但據信仍有數十人在逃。

人權瞭望台組織又指,在美國為首聯軍的空襲支援下,庫爾德族安全部隊成功包圍監獄,並控制了鄰近區域,今次襲擊事件「至少28名庫爾德族安全部隊成員、5名平民和56名伊斯蘭國成員在衝突中喪命。」

成員多為庫爾德族的敘利亞民主力量指,他們在激烈衝突中,擊斃了20多名伊斯蘭國武裝分子。美國譴責伊斯蘭國的攻擊行動,並稱讚敘利亞民主力量反應得當,還表示伊斯蘭國武裝分子1年多來,都在試圖讓遭囚的同夥重獲自由。

伊斯蘭國組織曾控制敘利亞和伊拉克的大片地區,現在該組織仍在這兩個國家發動襲擊。

立即下載 | 全新《星島頭條》APP : https://bit.ly/3yLrgYZ

 

即時國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