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儲糧集團前副總經理「落馬」 今年第5位被查高幹

內地糧食系統再有官員「落馬」。中紀委國家監委官網指出,中國儲備糧管集團有限公司前黨組成員、副總經理徐寶義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調查。

徐寶義曾於石油系統及糧食系統的央企擔任要職。據內媒報道,去年至今已有多名中國儲糧集團高層被查,包括去年11月下台的中國儲糧遼寧分公司副總經理孫立國、去年12月下台的中國儲糧集團湖南分公司副總經理張重詠。

《北京日報》旗下微信公眾號長安街知事今日發文指,徐寶義被查是內地連續兩日所打的「老虎」。就在昨日,四川人大常委會前副主任王銘暉也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被查。

長安街知事提到,徐寶義是今年以來第5名被查的高級幹部,其餘4人為西藏自治區政府前主席張永澤、中國人壽前董事長王濱、廣西壯族自治區政府前副主席劉宏武,及四川省人大常委會前副主任王銘暉。

中紀委國家監委去年已針對糧食系統反腐作出部署,如去年1130日指出,針對糧食購銷領域腐敗問題加大辦案力度,「查處了一批膽大妄為、貪得無厭的糧倉『碩鼠』」,又稱大部份違紀違法行為發生在中共第18次全國代表大會後,「甚至19大後仍不收手」。

立即下載 | 全新《星島頭條》APP : https://bit.ly/3yLrgYZ

即時兩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