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涉嫌種族歧視 托倫斯市被告

托倫斯警察局總部。洛杉磯時報

洛杉磯訊

洛縣一名男子日前狀告洛縣托倫斯市(Torrance),尋求600萬美元的賠償,並在聯邦法院指控一家拖車公司與該市府合作,隱瞞有關他的車子被兩名前托倫斯市員警塗上納粹標誌的事實。

根據NBC洛杉磯報道,這起訴訟於1月19日在洛杉磯提起,28歲的洛縣雷丹度灘(Redondo Beach)男子斯溫(Kiley Swaine)辯稱,拖吊公司與市政府密謀隱瞞托倫斯員警損壞他汽車的事實將近兩年。

這份長達46頁的投訴指稱,該市以及前托倫斯員警韋爾丁(Cody Weldin)和托姆西奇(Christopher Tomsic)非法搜查和扣押、非法掠奪他的個人財產以及侵犯他的公民權利。

去年地方檢察官辦公室宣布,韋爾丁和托姆西奇因涉嫌在2020年1月逮捕斯溫後,在其2004年款現代Elantra的內部噴塗了納粹標誌,而被指控串謀破壞和破壞他人財物的罪名。

該事件引發了一連串的調查,並確定自2018年以來,十多名托倫斯警察局員警據稱一直在交換種族主義和恐同相關的訊息。對此托倫斯警方發言人只表示,該部門不會對未決的訴訟發表評論,並未多做評論。

斯溫於2020年1月因涉嫌郵件盜竊而被捕,被關押了一個晚上,並在次日獲釋。由於他的汽車被扣押,斯溫去拖車場取車時才得知汽車遭到破壞。

訴訟稱,拖吊廠支付了2250美元修理汽車的費用。但斯溫聲稱,他被故意引導,要他相信車輛是遭到拖吊司機損壞。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