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洛縣警長指通共 新冠檢測公司擬告誹謗

洛縣警局局長維拉紐瓦。洛杉磯時報

洛杉磯訊

一家新冠病毒檢測公司日前要求法官允許對洛杉磯縣警局警長維拉紐瓦(Alex Villanueva)的手機進行部分揭露,並正在計劃針對他此前稱該公司與中國有接觸的發言進行誹謗訴訟。

根據NBC洛杉磯新聞台報道,Fulgent Genetics Inc.及其子公司Fulgent Therapeutics LLC在1月21日向洛杉磯高等法院提交的請願書中指出,維拉紐瓦在11月29日寫給洛縣督察委員會以及在洛縣警局網站上公開的一封信件中,錯誤的聲稱聯邦調查局警告他應該反對使用Fulgent的新冠病毒檢測服務,因為該公司將會「向中國提供洛縣僱員的DNA數據」。

維拉紐瓦指的是在去年感恩節隔天,聯邦調查局人員向他進行的簡報內容。

請願書指出,儘管聯邦調查局沒有指控該公司有不當行為,也沒有提到任何證據表明Fulgent提供或將向中國提供私人醫療資訊,但維拉紐瓦還是提出該公司有關中國以及其他虛假陳述。

維拉紐瓦的代表律師22日回應,認為該公司企圖揭露維拉紐瓦手機的作法沒有必要,懷疑Fulgent是想知道聯邦調查局對此的具體說法。律師同時堅稱,維拉紐瓦沒有將這封信張貼到洛縣警局的網站上,而洛縣警局的資訊部門正在調查該網站是否遭到外部入侵。

維拉紐瓦在發表相關言論的五天後,得知有關內容是錯誤的,並發送電子郵件告訴所有職員,「洛縣沒有來自任何執法機構或其他證據表明,有任何縣府員工的資料已經或即將與中國政府共享。」

然而Fulgent在請願書中稱,維拉紐瓦的聲明在社交媒體上被分享,包括被一些反疫苗者所利用,並導致了12月14日針對Fulgent的抗議事件,還讓Fulgent位於天普市總部的窗戶遭人破壞。

請願書稱,Fulgent尋求在訴訟前進行揭露,既是為了保存證據以供其訴訟使用,也是為了確定維拉紐瓦本人在組織了聯邦調查局的簡報會,並授權這封信的公開等事件中,扮演什麼樣的角色。因而尋求法院命令,讓維拉紐瓦提出任何與Fulgent有關的手機短訊和電子郵件。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