葵涌邨每日採樣增至三萬人次

禁足第二日的逸葵樓居民,大批人到位於流動採樣站接受檢測。

(星島日報報道)葵涌邨爆疫,昨晚新增檢疫行動,映葵樓昨晚起須圍封五日;芊葵樓、曉葵樓、旭葵樓、雅葵樓昨晚亦須圍封強制檢測;而葵涌邨其餘十座大廈、葵馥苑安葵閣和樂葵閣居民則要接受強制檢測。特首林鄭月娥宣布會增加葵涌邨採樣能力至每日三萬人次,有信心可應付居民進行病毒檢測。

是次檢測行動涉及人數多,林鄭月娥預料,約三萬六千名居民需要檢測。目前葵涌邨的採樣能力透過流動站達一萬人次,林鄭月娥強調化驗所有能力處理,由今日起會增加採樣能力至三萬人次,有信心可應付市民進行病毒檢測的需求。她續表示透過檢測承辦商,現時香港化驗所每日可做檢測超過十萬次,前天則破紀錄一日做了十五萬次病毒檢測。惟採樣能力受限制,當地須大量人手協助市民採樣。

葵涌邨有三個採樣站,相達生物科技國際有限公司是其中一個承辦商,其負責人招彥燾昨表示,目前該邨疫情未受控。由該公司負責採樣的採樣站設置於芊葵樓樓下,按其目測,該採樣站的人流相對較少;但他認為政府有必要安排分流,同時須增設採樣站並邀請更多負責檢測的承辦商到場,以免人流聚集等候檢測。他亦表示當局可安排於葵涌邨工作的清潔工及保安人員等進行每日一檢,擔心若他們染疫或會把病毒傳播至他區。

針對葵涌邨逸葵樓部分環境樣本呈陽性且多座樓宇陸續出現初確個案,招彥燾認同政府把其餘葵涌邨內的樓宇列入強制檢疫範圍,並強調檢測安排須做得更闊。同時,他預計有關當地強制檢疫安排會持續進行,直至確診或初確個案回落至個位數字。

 

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