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暫停四中航公司航班

美國暫停廈門航空等中國航空公司的航班。

(星島日報報道)本月初以來,有大量來自美國的旅客入境中國後被確診為新冠肺炎患者,中國先後「熔斷」四十四班美國航空公司赴華客機。美國運輸部周五宣布對中國「以牙還牙」,暫停中國四十四班赴美國航班。中國駐美大使館回應表示,美方暫停中國航空公司的航班「不合理」。

美國運輸部二十一日宣布,暫停廈門航空、中國國際航空、東方航空、南方航空自一月三十日至三月二十九日的四十四班赴美航班。運輸部表示,只要中國願意改善禁飛令,他們完全準備好撤銷這項命令;反之,若是中方取消更多航班,美方也會採取額外行動。

對此,中國駐美國大使館發言人劉鵬宇回應表示,美國此舉「非常不合理」,「我們敦促美方停止干擾和限制中國航空公司的正常客運航班」。劉鵬宇表示,中國對國際客運航班的政策「以公平、公開和透明的方式平等地適用於中國和外國的航空公司」。

據了解,自本月四日開始,由於入境美國旅客確診病例大幅增加,中國民航局多次發布「熔斷」指令,暫停美國、法國、加拿大等多個國家的入境航班,其中包括四十四班次美國赴華航班,涉及美聯航、美航、達美三家美國航空公司。美方指中方措施違反中美航空運輸協議規定。

 

兩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