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波疫情|採樣檢測員中招 曾到葵青封區點工作

本港爆發第5波疫情,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在疫情記者會上表示,今日本港新增140宗確診個案,另有逾100宗初步陽性個案。

張竹君指初確亦個案涉及多個院舍,包括救世軍南山長者之家的清潔員工、松悅園耆和護養院護士、及新生精神康復會思悅園的院友,其中思悅園院友家人住逸葵樓,院友曾到訪;而新界葵涌三號貨櫃碼頭萬寧貨倉亦涉及兩宗個案,其中一人居於映葵樓。另外,一名在勝利道地盤工作的冷氣工程工人亦初步確診,他居於映葵樓,有數個初陽個案與他相關。

她續指,一名CARELINK採樣員初步確診,最近居於悦品酒店,曾到葵青封區檢測、蕙荃體育館及青衣流動採樣站等工作,幾乎每天都有為市民檢測,其被感染的風險大。而其CT值為35,估計剛感染,加上工作時有穿保護衣物,相信傳染給他人的機會較少。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指,經歷是次疫情經驗,清潔工、保安員、安老院及殘疾人士院舍員工,以及護養院員工屬高風險人士,當局將特別提供免費自願檢測。政府已在各區加設流動檢測站,但現時各區檢測量劇增,輪候時間過長,希望各界諒解。她再次呼籲市民提高警覺,嚴陣以待,保持個人衞生,盡快接種疫苗,尤其是高風險人士。

立即下載 | 全新《星島頭條》APP : https://bit.ly/3yLrgYZ

 

 

 

即時港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