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龍兩句歌詞驚艷全場

梁龍

梁龍、吳莫愁、蘇見信三人組成「紅綠燈」樂隊,他們選擇改編伍佰的經典歌曲《LastDance》,在這首歌曲的表演中,吳莫愁擔任主唱部分,蘇見信負責整首歌曲的和聲,梁龍負責「伴舞」。

這首歌曲的表演形式非常創新,也很有悲劇色彩,燈光交錯中呈現了一個八十年代的舞廳的感覺,這場表演的舞台設計也很有創意,表演以梁龍打開電視機開始,又以關閉電視機結束,有始有終,同時又給人留下了無限的想像,給觀眾一種意猶未盡的感覺。

梁龍為這首歌「伴舞」,獨身跳舞的背影給人一種落寞感,這場表演中雖然梁龍僅僅演唱了兩句,這兩句歌詞卻有非常強烈的個人風格。梁龍的演唱也讓這首歌的層次更加豐富,他僅僅通兩句歌詞就將這首歌打上了自己的烙印,這是梁龍獨特的個人魅力,這首歌也馬上有了不一樣的感覺。雖然不是主唱,在整場表演中只擔任配角,但只要是將極小的一部分做得很成功,也能夠成為主角驚艷全場。

這個舞台的設計也有深意,蘇見信和吳莫愁代表一個時空,在這個時空中兩人有情感上的糾葛。梁龍自己代表另一個時空,翩翩起舞的他在情感上也遇到了障礙,梁龍表示,這場表演告訴人們雖然時代在不斷的變化,但是人們對情感的態度和理解都是相似的,這場表演不僅演唱了一首歌曲,還通過畫面的交疊和變換將時空和情感聯繫在一起,有深刻的意義。

「紅綠燈樂隊」的這場表演給觀眾不一樣的體驗,如果說其他組合是為了「點燃」全場,那麼這支樂隊的目的就是讓通過這首歌曲的人陷入深思。

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