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園變疫廈 婦人受驚不適要吃救心丸

逸葵樓居民被禁足五天,有小孩在屋內倚窗偷看外面情況。

(星島日報報道)葵涌邨出現逾百宗初步確診及確診個案,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傍晚宣布,鑑於映葵樓都出現爆發,同樣須進行五天圍封檢測,不過因時間緊逼,昨晚無法向居民派發晚飯,有外出上班住戶聞訊返家,順便買飯給家人吃,又指妻子獲知住所變疫廈,擔心到「個心卜卜跳」;另有熱心街坊為獨居婦送藥,但被拒諸門外。入夜後,有「無飯食」的疫廈居民欲接收親友送來晚餐被拒,與駐守大門的相關人員發生口角,但最終掃興而回。

住映葵樓何先生昨晚返家,指因做地盤關係已幾天沒有回家,獲知住所大廈被圍封五天,特意返回做檢測;由於家中只有妻子及兒子,沒有做飯,而當局昨晚無法向居民派飯,故特意買了飯盒回家給妻兒吃,亦順便幫鄰居帶來飯餸。

「要買救心藥!」何指妻子獲知住所變疫廈,個心跳得卜卜跳,很不舒服,所以要買藥給她吃;至於五日圍封損失多少,他指做地盤一日計一日,五日計損失五日工資,對此感到一臉無奈,事後匆匆上樓準備做檢測。

另居於鄰廈的熱心街坊鄧先生,昨晚接獨居映葵樓二十九樓的七旬婆婆友人求助,對方稱因腹部及腳部痛楚,要求代為買藥,他特意外出代購藥物後,準備送給婆婆,但在封鎖綫前被警員阻止,警員解釋住客檢疫期間不可以外出接藥,也不能代勞轉交,並勸喻離去。雖然鄧據理力爭,但仍不得要領,事後只好帶同藥物離開,另想辦法。

重災區逸葵樓昨踏入第二日,由於負責清潔葵涌邨的工人須隔離檢測,邨內衞生情況顯得不理想,從網上流傳的照片可見,大廈多層的垃圾桶均已放滿,附近堆有一袋袋垃圾,當局用作派飯的行李箱亦棄置走廊。根據逸葵樓居民余小姐拍攝片段顯示,其樓層升降機大堂垃圾桶已爆滿,垃圾堆積如山,高出垃圾桶,無法冚蓋,故有居民將垃圾及雜物放在垃圾桶附近。

住在低層的居民林先生指,其樓層垃圾桶同樣爆滿,不少居民將垃圾放在走廊,形容「垃圾喺地下一大堆」,沒有人做清潔,環境惡劣,令病毒滋生。

 

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