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kTok付費訂閱 系統正在接受測試

TikTok證實正在測試付費訂閱,為該短視頻平台上的創作者對內容收費鋪平道路。該公司沒有給出有關何時推出,目前有多少創作者正在測試,以及薪酬結構的詳細信息。

公司發言人Zachary Kizer在給The Verge的電郵中表示,訂閱是個「一直在測試的概念」,並且該公司「一直在思考為我們的社區帶來價值和豐富TikTok體驗的新方法」。

如果被採納,這將是TikTok幫助創作者將內容變現的最新舉措。該平台推出了帶有變現工具的Creator Next中心,並在與一小群人進行了測試後,於12月向符合條件的創作者推出了打賞功能。

TikTok如何在其成功的商業模式中增加直接向創作者付款的方式有點讓人頭疼。相對於競爭對手,TikTok主要優勢在於其演算法,將內容呈現到用戶的For You頁面。這是創作者接觸用戶並將他們變成訂閱者的一種方式。但是,如果創作者把最好的內容保留給訂閱者,那麼這些內容可能不會提供給算法處理,這反過來可能會降低參與度,因為從理論上講,它不會出現在非訂閱者面前。

當然,這不是TikTok獨有的問題。所有試圖幫助內容創作者和網紅博主通過內容獲利的數字平台都試圖在參與度與讓創作者直接獲利之間取得平衡。創作者自己必須能夠預測訂閱者願意為哪些內容付費,以及哪些內容將幫助他們最好地推廣自己的作品。

TikTok宣佈測試付費訂閱之前,Instagram剛宣布對少數創作者和博主進行付費訂閱測試。訂閱者將支付月費以訪問他們關注的創作者的獨家內容,包括Stories故事和直播視頻。價格從每月0.99元到99.99元不等,具體由創作者決定,訂閱者將獲得紫色徽章。Meta旗下的Instagram表示,最早要到明年才能從創作者的訂閱收入中分一杯羹。本報訊

科技-三藩市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