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icron疫情料見頂 西部仍嚴峻不宜鬆懈

本報訊

隨著全國的新冠病例呈現跌勢,不少專家相信這波疫情正從最高處回落,但是蒙大拿、懷俄明等西部州份情況還可能惡化,加上住院及死亡人數也將上升,因此民眾不宜掉以輕心。

綜合《紐約時報》及《國會山報》報道,全美在截至20日的那個星期,平均每天新增73.6萬宗病例,較之前那個星期的80.7萬宗明顯減少,其中紐約、麻省等率先爆發新一波疫情的州份,感染個案都在下降,因此加州大學三藩市分校(UCSF)傳染病專家甘地(Monica Gandhi)表示,形勢正在好轉。但從數據看來,儘管不少東岸州份似乎已度過了最嚴峻的時刻,但西部、南部多州尚未迎來轉機,感染個案仍在急增,專家預料當地 稍後時間才會到達疫情頂峰。此外,許多地區醫院依然人滿為患,總數仍停留在破紀錄的16萬人,全國死亡人數也持續增加,大多數日子均超過2000人。衛生專家形容,住院和死亡數字往往存在滯後效應,未來數周仍可能繼續上升。

即時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