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拓者客場險勝綠軍 快船7人上雙逆轉76人

塔圖姆27分10籃板7助攻難救主。網上圖片

NBA常規賽21的比賽中,凱爾特人坐鎮主場迎戰開拓者。全場戰罷,凱爾特人以105:109不敵開拓者。76人坐鎮主場迎戰快船。缺兵少將的快船表現十分頑強,在最多落後24分的情況下瘋狂反撲完成大逆轉,最終7人上雙以102:101擊敗76人避免連敗。
本輪比賽,綠軍方面內史密斯(踝關節)和斯瑪特(健康安全協議)缺席比賽;開拓者方面利拉德(腹部)、鮑威爾(健康安全協議)、小南斯(膝蓋)以及澤勒(膝蓋)皆無法出戰。
首節一上來,開拓者三分手感滾燙,利特爾率先在外線開火,隨後CJ借掩護三分再中,緊接著小西蒙斯也有三分命中,開拓者打出10:6開局。綠軍方面則多點開花,塔圖姆、布朗等人不斷突破得手連續在籃下得手,幫助綠軍維持比分。
隨著替補的登場,綠軍的進攻效率開始下降,雖然理查森上來後表現很積極,也通過突破為隊友創造了一些機會,但其他球員的投籃手感不佳,開拓者趁機打出一波9:2拉開比分,好在最後時刻塔圖姆打成2+1,幫助綠軍將比分追至25:30。
易邊再戰,綠軍延續出色狀態,上來後打出6:2繼續維持領先,而開拓者也從第二節後半段的迷失中走出,和綠軍展開對攻,CJ和小西蒙斯連續突破,利用努爾基奇為軸,通過不斷掩護尋找防守就漏洞,始終緊咬比分沒有讓落後分差來到兩位數。
末節,朗福德命中三分,隨後塔圖姆製造犯規,普裏乍得也有三分命中,綠軍打出8:0再次反超。隨後綠軍攻勢不減,普裏乍得三分再中,綠軍獲得兩位數領先。關鍵時刻,利特爾投籃命中扳平比分,隨後考文頓命中關鍵三分反超比分。最後時刻,努爾基奇籃下打中鎖定勝局。最終,凱爾特人以105:109不敵開拓者,吞下兩連敗。
其他比賽,奧克拉荷馬城雷霆98:121夏洛特黃蜂、邁阿密熱火108:110亞特蘭大老鷹、芝加哥公牛90:94密爾沃基雄鹿、多倫多速龍109:105華盛頓奇才、布魯克林籃網117:102聖安東尼奧馬刺。

體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