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首批軍事物資援助運抵烏克蘭 德國拒提供武器

烏克蘭局勢持續緊張,為了應對俄羅斯在俄烏邊境增兵,美國第一批大約90公噸的軍事物資援助運抵當地,包括供前線防衛部隊使用的彈藥。但德國卻拒絕提供防衛性武器給烏克蘭。

美國駐烏克蘭大使館在社交網站上載首批物資運抵的相片,指今次付運表明美方對烏克蘭有權自衛的堅定承諾,並表明會繼續提供這類援助,以支持烏克蘭部隊捍衛烏克蘭主權和領土完整,免受俄羅斯侵略。烏克蘭國防部長對此表示感謝。

美國首批軍事物資援助運抵烏克蘭。美國駐烏克蘭大使館fb

北約成員的波羅的海三國,包括愛沙尼亞、拉脫維亞及立陶宛,亦計畫運送美國製造的反坦克及防空導彈到烏克蘭。

但德國拒絕向基輔提供防禦武器,烏克蘭外交部長萊巴表示,基輔當局感謝德國近年來的支持,但近期德國的聲明令人失望,又指柏林當局的決定,不符合目前安全局勢。

德國國防部長蘭布雷希特較早前表示,德國將盡一切力量來化解危機,但現在運送軍事裝備給烏克蘭,無助緩和局勢,這是德國政府的內部共識。

立即下載 | 全新《星島頭條》APP : https://bit.ly/3yLrgYZ

即時國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