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嚴峻 華埠爆竹跑改為線上舉行

洛杉磯華埠爆竹跑往年的盛況。LACFRC

洛杉磯訊

由於新冠病例近日激增,將於下個月舉行的第44屆「洛杉磯華埠爆竹跑」(L.A. Chinatown Firecracker Run)決定改為線上舉行,避免參賽者群聚、擴大新冠病毒傳播。

該活動原訂於2月19日至20日舉行,是美國歷史最悠久、規模最大的農曆新年活動和跑步/步行/自行車活動之一。

洛杉磯華埠爆竹跑委員會(LACFRC)發送聲明表示,「在這個充滿不確定性的時期,洛杉磯華埠爆竹跑委員會仍然致力於推廣健身的生活方式,並且為了我們成千上萬的支持者、參與者、觀眾、志願者、供應商、當地社區以及我們的醫護人員的安全,做出了這個艱難的決定。」

一般情況下,爆竹跑的參賽者會聚集到洛杉磯華埠,與其他上百名參與者一起,在震天炸響的鞭炮聲中出發,並依照規定的路線進行5公里或10公里的跑步/步行和遛狗,以及20哩或40哩的自行車比賽。

不過由於今年將改為線上舉行,從現在開始到2月27日,參與者可以在手機等移動裝置上下載「RaceJoy」應用程式,以便以線上的方式來完成比賽。

該應用程式將在參與者跑步、步行和騎行時,追蹤他們的運動狀況並記錄他們的結果成績。RaceJoy能提供實時的GPS進度、路線,還有Send-a-Cheer功能,參與者可以收到來自親朋好友的加油音頻。完成項目後,參賽者可以在洛杉磯華埠爆竹跑的官方網站上提交他們的最終成績。

主辦方承諾將繼續把所有參與者和志願者的健康和安全作為第一優先考量,包括遵守公共衛生準則。而每一位註冊參賽者仍然可以收到一份2022年爆竹跑紀念號碼布、獨家收藏完賽獎牌、限量版 T 恤和參賽禮包。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