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斯費用漲四倍 用戶抱怨像被搶劫

民眾抱怨過去一個月瓦斯費暴增。abc 7

洛杉磯訊

南加州瓦斯公司一些客戶抱怨,過去一個月內瓦斯賬單暴增,感覺就像被搶劫一樣。

《abc 7》報道,霍夫曼(Joni Hoffman)和斯耐德(Joette Snyder)住在Porter Ranch同個社區內,他們表示,瓦斯帳單在過去一個月內大幅飆漲,桑德家的瓦斯費用從每個月45元漲到198元,而霍夫曼家則從57元飆漲至237元。

霍夫曼說:「我知道瓦斯費用必須漲價,但不是一次飆漲四倍,這就跟公路搶劫一樣。」

由於費用高漲,兩戶家庭只能將恆溫器盡量設定在低點,深夜時才將暖氣打開運行數小時。

斯奈德說:「 我支付所有賬單和高昂油價,政府到底在搞什麼呀!」

南加州瓦斯公司則表示,由於冬季需要更多的天然氣來供暖和運行電器,因此賬單通常是全年中最高的。

同時,加州公用事業委員會今年還批准有效加息,以幫助升級基礎設施。

瓦斯公司高級副總裁賴特(Gillian Wright)指出,對客戶來說,12月和1月通常是瓦斯費最高的月份,其他剩餘時間燃氣費很低。

他表示,官網上有很多關於如何降低天然氣使用量以及支付賬單等不同選項資源,同時也提供支付賬單等付款協助,瓦斯價格應該會在2月份回落。

霍夫曼則回說:「他們如何期望消費者能夠負擔得起呢?」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