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選舉|冼國林政綱倡1年內完成23條立法 南丫島建大型監獄

商人冼國林日前率先宣布參選特首,今日(23日)再公布參選政綱,當中提出當選後首個任期內,會將公屋輪候時間縮減至3年以下,並解決劏房,籠屋及露宿者的問題,又表明在1年內完成23條立法的工作。

冼國林的政綱指,為解決上述的土地供應問題,建議修訂《保護海港條例》,在舊啟德機埸與觀塘海濱道之間之海域填海,以及與地產商及村民合作發展新界土地。

大嶼山及青衣亦是其政綱的重點開闢區域,洗國林建議開發南丫島,填海並興建連接港島的跨海大橋,並研究在南丫島興建超級監獄,將所有監獄及懲教所集中一地,可因此騰出數百公頃市區用地發展,又計畫將大部份骨灰位或墓地重置於離島,初步選址於滘西洲。至於在青衣,洗國林建議將葵涌貨櫃碼頭遷往青衣,並在青衣設立紀律人員訓練中心。

冼國林的政綱又指,爭取一年內完成《基本法》23條立法、 並提出修訂 《職工會條例》和《社團條例》,以及立法打擊假消息和假新聞。

至於勞工及福利政策方面,則並無嶄新內容,政綱建議2023年底前落實取消強積金對沖機制,研究容許強積金供款人可提取部分供款置業或在失業時應急,並研究縮短最低工資兩年一檢的規定。

立即下載 | 全新《星島頭條》APP : https://bit.ly/3yLrgYZ

即時港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