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免簽證費 邀背囊客打工

德國背囊客步經澳洲雪梨環形碼頭。

(星島日報報道)Omicron新冠變種病毒在澳洲肆虐,澳洲政府為強化短缺的勞動力,決定向背囊客招手,取消六百三十澳元(約三千五百四十港元)簽證費,以鼓勵他們到澳洲打工旅遊。

澳洲總理莫里森周三表示,未來十二周抵達澳洲的背囊客與學生,將毋須繳交六百三十澳元的簽證申請費。莫里森在電視記者會上說:「想來澳洲的話,現在就來吧。到澳洲到處旅遊,同時加入我們的勞動力,協助我們的農業、餐旅業以及仰賴勞力的其他行業。」

澳洲當天通報新增近八萬宗確診病例,六十七人死亡,首席醫療官凱利表示,病歿人數預期會進一步攀升。同時,染疫住院率攀升也對醫療系統造成壓力,截至昨天共有五千多人住院,比一個月前的七百五十九人高出很多。澳洲確診累計達一百六十萬人,其中近一百三十萬宗是過去兩周新增。

 

澳洲的店員不是因為生病、就是因為成為密切接觸者而必須隔離,無法上班的人愈來愈多。這種勞動力緊縮問題導致供應短缺,主要的大型超市再度實施基本用品限購措施,妨礙了澳洲經濟復甦。

維多利亞省的醫院周三中午起進入「褐色代碼」狀態,通常是遭遇天災或大規模死亡事件才啟動。鄰近的新南威爾斯省護士在雪梨最大醫院集會,抗議人力短缺。

 

國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