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樂騰傳停產 市值蒸發25億

在產品需求下降後,派樂騰傳出暫停生產的消息。圖為在佛州科勒爾蓋布爾斯,行人經過一家派樂騰商店。 法新社

美國健身器材商派樂騰(Peloton)內部文件指出,由於聯網飛輪機與跑步機需求銳減,擬暫停生產,消息一出派樂騰20日股價暴跌24%,跌破2019年IPO發行價29元,市值蒸發25億美元。但21日股價反彈11.73%。

據CNBC報道,停產新聞曝光後,派樂騰執行長佛利(John Foley)20日稍晚亦向員工表示,公司正在評估人力規模以及重新設定產能,以符合健身設備的季節性需求。

派樂騰在1月10日的機密文件顯示,因需求大幅衰退,規劃2月和3月暫停Bike飛輪機產線,並自下月開始,Tread跑步機停產6周。

佛利向員工發布的通知提到:「媒體取得的資料並不完整而且斷章取義,未能反映派樂騰的策略。」該公司正在調查是誰泄露資訊,將會採取適當的法律行動。佛利向員工指出,先前宣布的撙節成本檢討,最後可能會導向裁員,但尚未定案,並強調那是不得己的最後手段,「我們必須評估組織架構和團隊規模」。

隨著解封之後,人們返回健身房運動,也令派樂騰近期健身課程與設備需求銳減,過去3個月股價重摔逾70%。

疫情期間派樂騰曾是市場寵兒,股價狂飆,市值一度飆破500億美元,但如今不到100億美元。

BMO分析師賽格爾指出,「疫情時供給太少,無法追上不斷增長的需求。遺憾的是,該公司以此考量而大幅提高供給量,之後需求也開始下滑。」

報道提到,派樂騰不打算在2022財年生產任何Tread+跑步機,因為還有數千量跑步機與飛輪機還堆放在倉庫\xf9堜峎O貨櫃船上。

派樂騰提到,正在採取積極的修正行動以提升獲利,估計第二季營收約11.4億美元,先前預測區間為11億到12億美元。去年5月,派樂騰因跑步機造成多起意外,甚至有一位孩童死亡,使得該公司宣布召回兩款產品,美國監管機關也介於調查。

財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