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薩迪納兩青少年中彈死亡 市府擬推動視像監控街景

帕薩迪納治安一向良好,近期兩起青少年中彈身亡事件,導致社區居民擔憂。FOX

編譯組/洛杉磯綜合報道
帕薩迪納安全網出現漏洞,近期兩名青少年相繼中彈死亡,市府打算投資車牌讀取器和住宅監控攝像機,保護居民安全和維持治安秩序。
24歲伊巴拉(Alexis Ibarra)18日謀殺一名15歲少年,21日遭檢調起訴,保釋金400萬元。另一起發生於11月,13歲伊朗裔巴爾瓦內達 (Iran Moreno-Balvaneda) 在臥室玩電子遊戲時,被流彈擊中,該案沒有逮捕任何人。
數據顯示,帕薩迪納警局在過去兩年中沒收了700多把槍枝,儘管該市犯罪率是十年來最低的,兇殺案從2020年7 起下降到2021年6起。這兩起槍擊事件導致社區居民擔憂,要求市府給予解決方案,數百人冒著染疫風險,聚集社區會議,議員甘迺迪(John Kennedy)呼籲展開大規模執法行動。
議員漢普頓(Tyron Hampton)和議員里瓦斯(Jessica Rivas)希望在城市公園內安裝高科技攝像機技術,漢普頓說:「攝像機和車牌讀取器可利用來判定開槍地點和嫌犯車牌,讓兇手無所遁形。」
該計劃已在阿罕布拉等一些鄰近城市施行,與400多個當地警局門建立視頻共享的合作夥伴關係。帕薩迪納市長戈多(Victor Gordo)表示可能於2月份在市議會進行討論。他強調,若每個人都知道周圍都設有攝像機,就不太可能去做什麼事,可阻止犯罪在社區發生,並確保警方能有效抓獲,將歹徒繩之以法,提高威懾作用。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