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網紅長島女子命案 FBI證實兇手為未婚夫

■紐約長島女子佩蒂托離奇命案,FBI證實為未婚夫勞德里所殺。 Instagram圖片

紐約長島女子佩蒂托(Gabby Petito)死亡數月後,聯邦調查局(FBI)證實,其未婚夫勞德里(Brian Laundrie)曾留下日記,承認自己殺死女友,不久後自己也畏罪自殺。

綜合美聯社和CNN報道,搜索人員去年10月20日在佛州北港(North Port)自然保護區某處沼澤,發現勞德里的遺體,屍體頭部有槍傷,最後確定屬於自戕,但死亡時間不明。調查人員同時在遺體附近檢獲筆記本、背包及手槍,聯調局經過連月追查後證實,勞德里在筆記本承認殺害佩蒂托的說法屬實,但沒有披露具體的文字。官方表示,隨著這個結果公布,案件也告一段落。

代表勞德里家人的律師貝托利諾表示,勞德里與佩蒂托兩家已就遺物處理問題達成協議,但沒有透露筆記本的去向。據悉,當時勞德里的父親參與了搜索,筆記本亦是由他發現。當時專家曾表示,筆記本應是破案關鍵,但因長時間留在沼澤,因此已經濕透。

22歲的佩蒂托與23歲的勞德里原為情侶,2人去年7月初開始自駕周遊全國,並在社交網站留下旅程見聞,到了8月下旬網誌停止更新,女方也離奇失蹤,勞德里則在9月1日獨自返回佛州住所,聘請律師之餘也拒絕配合調查,因此引起外界懷疑。佩蒂托父母在9月12日報案,聯邦調查局隨後亦加入調查。

到了9月19日,懷俄明州當局在大提頓國家公園(Grand Teton National Park)露營區發現佩蒂托的遺骸,現場與2人最後現身的地點非常接近。驗屍報告顯示,佩蒂托遭人勒頸致死,頭、頸部位也有鈍器傷口,死後被棄屍荒野3、4個星期之久。而勞德里自9月13日起一直逃亡,當局在佛州大規模搜索後1個多月,才發現他的遺體。

佩蒂托遇害的消息傳出時,全國媒體高度關注案件,各地消息紛紛透露,2人旅途中曾經爭吵,甚至發生肢體衝突,但佩蒂托死亡當天的情形至今成謎。本報訊

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