堪州非裔少年拘留身亡案 與懲教人員爭執片段曝光

影片中可見非裔少年揮拳襲擊對方。 美聯社

本報訊

堪薩斯州1名非裔少年去年9月拘留期間身亡後,當局最新公開羈留設施內的閉路電視片段,顯示死者曾與懲教人員多次爭執,甚至揮拳襲擊對方。檢察官報告稱,案中少年最終被懲教人員綑綁制服,俯伏在地30多分鐘後死亡。

美聯社報道,案發於堪州威奇托(Wichita)青少年收容所,城市所在的塞奇威克縣(Sedgwick County)公開18段閉路電視影片,詳細交代17歲死者洛夫頓(Cedric Lofton)送院前的遭遇。縣府從21日開始公開片段,但因官方網站流量超出負荷,影片一度無法下載,到了22日下午服務才恢復正常。片段只有畫面沒有聲音。

其中1段影片顯示,在9月24日事發當天,數名懲教人員把洛夫頓帶到收容所,並以名為「WRAP」的裝置控制住他的肩膀、腿部、腳踝。警長辦公室表示,有關裝置可避免事主傷害他人。

另1條片段顯示,洛夫頓在解除WRAP裝置後走出牢房,嘗試拿起櫃台上的電腦螢幕,懲教人員把他送入牢房時,洛夫頓再次反抗,揮拳擊中1名懲教人員頭部。懲教人員其後把他摔進牢房,並召來人手增援,接著閉路電視沒有拍到牢房內的情況。

塞奇威克縣地方檢察官在報告中稱,懲教人員最後將洛夫頓的腳踝銬起,讓他俯臥趴在地上,當時洛夫頓還喃喃自語,曾經提到耶穌,也多次咒罵懲教人員。當懲教人員準備讓洛夫頓送院接受心理評估時,發現他已經沒有呼吸。最後的片段顯示,懲教人員把洛夫頓平放地上,多名職員嘗試為他進行心肺復蘇。

檢察官上周曾經表示,基於堪州法律,懲教人員當時只是自衛,因此檢方無法提訴,而且案情也不適合援用非自願誤殺的法律。報告也表示,洛夫頓患有偏執和幻覺問題,生前其養父曾帶他見心理醫生,但洛夫頓拒絕遵從。養父曾經為此報警,洛夫頓為此打傷過警員。

 

即時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