坎特利苦撐搶先機

圖為派翠克.坎特利在運通賽第二輪比賽中在第九洞擊球。法新社

美國運通高球賽21日進入第二輪,派翠克.坎特利(Patrick Cantlay)在後九洞與大風搏鬥,進入美國運通賽周末的時候領先1桿,有機會四站比賽第三次奪冠。坎特利當日收到另一個好消息是第一次進入美巡賽球員顧問委員會。

第一輪在拉金塔鄉村俱樂部打出62桿,低於標準桿10桿,與李.霍奇斯並列領先,派翠克.坎特利21日在PGA西尼克勞斯競賽球場打出68桿,兩輪成績為130桿,低於標準桿14桿,成為單獨領先者。「今天我的推桿實際上很好,可是卻甚麼也沒有拿下,」派翠克.坎特利說,「果嶺有點糟糕,很難推桿進洞。可是我的推擊真的很好,達到了我的期望,我只是沒有將球推入洞中而已。」
湯姆.霍吉在PGA西體育館球場打出66桿,單獨位於第二位。「我真的十分幸運,打了17個洞,風才起來,」湯姆.霍吉說,「僅僅打到最後一個洞,才刮起了陣風。」
約瑟夫.布拉姆利特是拉金塔10號洞最後一組出發的選手,在強風中於最後兩個洞吞下柏忌打出67桿,滑落下來,與另外4人並列位於第三位。「整個後九洞我們都靠猜,其中幾個洞我猜對了,其中幾個洞我猜錯了,」約瑟夫.布拉姆利特說,「今天就是這種類型的高爾夫。」
世界排名第四位的派翠克.坎特利去年贏得BMW錦標賽和巡迴錦標賽,奪取聯邦快遞盃。今年開年,他在夏威夷舉行的哨兵冠軍賽中打出低於標準桿26桿,不過只是獲得第四名。
去年在沙漠中,來自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的29歲選手收官打出體育館球場紀錄61桿,最終因為一桿之差負於金時沅。派翠克.坎特利最後兩天將角逐體育館球場。估計風力更強。
「這是一座適合我球技的高爾夫球場,」派翠克.坎特利說,「我們已經看到了風力增強的情況下會是甚麼狀態。控制好高爾夫球是首要的,你需要將自己的球放在正確的位置上,那才是得分的關鍵。」
湯姆.霍吉單獨位於第二位,將出戰樹木林立的拉金塔。「打拉金塔我感覺更好,」湯姆.霍吉說,「在樹林中,獲得的保護更大一些,而且球場距離短一些。你可以在開球上打得更保守,將球放在可打位置,然後從那裏開始爭取打好。」
另外,世界排名前四位選手中有兩人進入美巡賽球員顧問委員會。委員會就各種事務向美巡賽管理委員會和總裁提出建議。世界第一瓊.拉姆已經進入過球員顧問委員會,世界第四派翠克.坎特利則是第一次進入委員會。
派翠克.坎特利、韋伯.辛普森、比利.霍雪爾和皮特.馬納提現在成為了委員會聯合主席(兩人)的候選人。如果當選,他們將成為美巡賽管理委員會的球員理事,從2023年開始服務三年。選舉2月14日,鳳凰城公開賽之後的那個星期一結束。
在問到為甚麼會同意成為候選人時,派翠克.坎特利說:「我希望長期打美巡賽。如果我有機會令它更好,我也許應該去做。」
球員顧問委員的其他成員還有保羅.凱西、奧斯丁.庫克、約爾.達門、布魯克斯.科普卡、賈斯汀.羅爾、特雷.穆利納克斯和維爾.扎拉托爾斯等。

體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