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病毒傳播率下降 但醫院將迎重大挑戰

南加州居民在迴音公園一處免費檢測站進行病毒測試。洛杉磯時報

洛杉磯訊

數週以來前所未有的病例激增替醫院、學校和其他機構帶來挑戰之後,有越來越多的跡象表明加州病毒傳播率正在下降,某些地區甚至開始減弱,帶來一絲希望。

《洛杉磯時報》報道,洛杉磯縣衛生官員謹慎樂觀地認為,指數增長日子有可能已經過去了,但醫院在未來幾天和幾週內將持續面臨重大挑戰,加州居民還是要保持警惕。

加州衛生署最新評估工具顯示,截至週四,全州病毒有效傳播率為0.77,意味著每位受感染者平均將病毒傳播給不到一個人。遠低於1.0的比率表明病毒傳播正在減少。

三藩市灣區和南加州估計病毒有效傳播率低於1.0,聖華金河谷和大沙加緬度在基線附近徘徊,意味著病毒傳播可能趨於穩定,而北加州農村估計比率達1.15,表明病毒傳播正在增加。

洛縣衛生局長費雷爾坦言當前疫情未走下坡路,希望能進入平穩期。

洛縣病毒病例在上週時達到頂峰,日均約有4萬2000起新病例,現在平均則約3萬6000例,雖然可能需要幾天的時間才能解決假期積壓問題,但加州日均病例數近期確實有減少。

加州最近七天平均每日有10萬4000起病例,較前一週的12萬例下降百分之13,全州七天病毒陽性率也從百分之23下降至20.7。

但報告病例數並無法涵蓋所有被感染者,有些人可能永遠都不會接受檢測,因為症狀很輕微或根本不存在,而另一些人選擇居家檢測,官方根本無法獲得結果。

衛生官員指出,在感染率下降後,病毒相關住院人數可能需要數週時間才會跟著下降,最近幾週大量感染可能意味著將會有更多人死亡。

洛縣目前平均每日約有56起死亡案例,12月初時的日均死亡率則約15人。

州數據顯示,目前住院人數增長速度遠比「Omicron」浪潮早期緩慢。

橙縣和河濱縣本週病毒陽性患者人數也有所減少。聖伯納丁諾縣凱薩醫療集團地區地區醫療主任兼參謀長詹金斯(Dr. Timothy D. Jenkins) 表示,該地區兩家醫院中有兩百至250名住院患者,其中多數是未接種疫苗,當前接種疫苗、加強針和流感疫苗很重要,因為已在一些患者身上發現流感和肺炎等常見冬季疾病。

州數據顯示,若與完全接種疫苗同齡者相比,未接種疫苗者感染病毒的可能性高出4.1倍,住院可能性高六倍,死亡可能性則高出近18倍。

然而,兒科住院人數持續增加,約五分之一的入院兒童進入兒科醫院的重症監護室,其中一些需要插呼吸管。

本週早些時候,橙縣兒童醫院通報有15名兒科患者,達到疫情期間人數最多,其中14人在重症監護室。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