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增強實境新眼罩 或後年推出

圖為Google Glass。「Project Iris」的AR眼罩不會像這樣,據稱不會像普通眼鏡,更像滑雪眼罩。Google

The Verge援引兩名知情人士報道稱,谷歌工程師正在開發一種新的增強實境(AR)眼罩。

谷歌希望在2024年推出代號為「Project Iris」的產品,但日期未定。

就像蘋果傳聞中的混合實境眼鏡一樣,Project Iris將是無線的,使用外部攝像頭向您發送現實世界的增強圖像。

就像蘋果公司據報道正在開發的一款設備一樣,這款眼罩將把圖形處理的重頭留給外部計算機。谷歌的設備將依賴雲計算而不是您身邊的硬件。

消息人士稱,該設備的現在的原型「類似於一副滑雪護目鏡」。

消息來源稱,約有300人正在谷歌從事這個絕密項目,其中包括Pixel團隊的一些成員。該項目由谷歌實驗室副總裁Clay Bavor領導,他多年來一直積極參與過去的幾個AR/VR/XR項目。

這些項目包括Google Lens、ARCore和最近公佈的Project Starline。後者是一個高分辨率視頻通話和遠程呈現展台,它使用3D傳感器和3D顯示技術來營造錯覺,讓您感覺與您遠程通話的人在物理空間中直接坐在您面前。Starline也計劃在2024年推出,正在一些財富500強公司和谷歌內部進行試驗計劃。

與許多研發項目一樣,Bavor領導的許多項目都沒有變成主流產品。該項目也可能到此為止。

另一方面,谷歌現在已經參與到了混合實境技術軍備競賽中。臉書重新命名為Meta,並將這類技術視為其未來的核心業務。與此同時,蘋果正在開發一個混合實境和AR平台,多個產品正在籌備中。微軟等其他大型科技公司正在大力投資遠程呈現和AR。

谷歌使用這種技術的歷史也很悠久。例如,該公司在2012年推出了谷歌眼鏡AR耳機。眼鏡作為消費產品失敗了,但仍在企業環境中使用。谷歌去年收購了智能眼鏡製造商North。

其他參與Project Iris的重要人物包括負責ARCore的高級工程總監Shahram Izadi、曾負責Google Lens的高級工程總監Eddie Chung、Google Assistant的創造者Scott Huffman、前Lytro CTO Kurt Akeley和前Facebook/Meta AR軟件負責人Mark Lucovsky。本報訊

科技-三藩市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