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楚宣布擴大解決遊民危機舉措 一周內增加地鐵站專業救助人員

胡楚宣布擴大多項舉措助解決街頭及地鐵遊民危機。資料圖片

本報記者許可紐約報道

華裔女子高慧民日前在時報廣場地鐵站被非裔遊民西蒙(Martial Simon,音譯)推下鐵軌身亡的案件引發各界關注以及民眾對於地鐵治安的擔憂。紐約州長胡楚21日宣布加強多項包括一周內增加地鐵站內政府僱員及行為健康專業人員等解決遊民問題的舉措,並為紐約市的街道和地鐵上提供強有力的外展、介入和護理協調服務提供支持。

胡楚還宣布啟動針對非營利組織的招標 (RFP)程序,由它們運營由直接外展工作者和臨床醫生組成的專業「安全選項支持」團隊,以幫助更多紐約民眾不必再流落街頭,進入庇護所或住房設施。
胡楚於1月5日在宣布州情咨文時提及了相關舉措,旨在解決遊民問題並為有需要的紐約人擴展獲得住房途徑。
1月6日,胡楚強調了這些舉措以及與紐約市長亞當斯的合作。胡楚表示,政府正在採取行動讓街道和地鐵更安全,「太多的紐約人睡在街道和地鐵上——他們需要資源和支持才能重新回歸正軌。」
為了向在地鐵系統中無家可歸的紐約人提供即時和進一步援助,紐約州將在一周內向地鐵系統部署大約20名公共僱員、與政府簽約的非營利提供商工作人員和志願者。該小組將包括行為健康專業人員,他們將幫助遊民與關鍵服務和庇護所建立聯繫。紐約州將與紐約市和大都會捷運局密切協調,將這些專業人員部署到最迫切和急需的地區,並將持續評估是否須根據需要調整部署。
此外,紐約州心理健康辦公室發布了招標書,邀請符合條件的非營利組織提交申請,以創建和落實胡楚的SOS團隊,該團隊不僅將與遊民進行直接的一對一接觸,還將包括街頭和地鐵內的臨床醫生、護士、社會工作者和行為健康專家,以打破街頭轉診的僵局,並且可以立即為有需要的新患者提供一整套急需的關鍵服務。
初春之前在紐約市部署4個團隊
紐約州心理健康辦公室今年計劃部署多達20個團隊,其中包括在初春之前在紐約市部署4個團隊,到夏天在紐約市再增加8個團隊,最後在今年年底在整個高需求地區部署8個團隊。紐約州將在2023財年投資1100萬元,並在未來幾年每年增加2100萬元。
SOS團隊將大大擴展覆蓋範圍和人力,並將與紐約市遊民服務局密切合作,以確保服務可及性。通過將臨床醫生納入團隊,該團隊將簡化尋求相關服務的轉診程序。此外,轉介將通過SOS轉介中心與多個市和州機構合作進行協調,以確保快速聯繫並防止任何重複服務。許多實體可以進行個人轉介,包括但不限於外展團隊、醫院、家庭和護理人員、社區提供者、警察和大都會捷運局。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