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市警僱傭文職人員計劃 不及時不透明 難以準確評估

主計長辦公室審計報告稱市警文職化工作不及時不透明,市警方面對此提出異議。圖片來自主計長辦公室,photo by Bernhard Richter/Shutterstock

本報記者丁文妍紐約報道

紐約市主計長蘭德21日發布了一項審計報告,發現紐約市警在招募文職人員方面的工作既「不係統不及時」,也「缺乏透明度」。該審計是在前一屆政府期間進行的,評估了紐約市警局在確定哪些職位和任務是可以使用文職文員的,以減少對需要制服警察來填補這些職位的需求這方面工作的進程。
早在2016財年,紐約市警局就設立了在2017財年度結束前招聘415名文職文員的目標,但直到2019年3月31日才填補上這些職位。報告顯示,紐約市警落後於自己制定的目標和時間表,且使一些崗位文職化的努力也一直拖延。
僱傭文職人員履行行政職責被認為是一項節約成本的措施,這樣制服警察就不需要處理行政工作,浪費資源,從而可以更好地打擊紐約街頭的犯罪行為。
不僅如此,由於文職人員在薪資方面低於制服警察,同時也可以節約成本。主計長辦公室2002年的審計估計,文職化每年可以為紐約市節省大約2450萬元。紐約市獨立預算辦公室的數據顯示,包括加班費在內,文職人員每年的收入比制服警察少5萬7百元左右。
此外,審計報告還顯示了市警在這方面的工作缺乏記錄和透明度。市警無法為向市議會報告的進展提供支持性數據,且提供的數據也與內部並不一致。
蘭德還表示,由於市警局拒絕提供所要求的的資料,包括僱員名單和薪資表,因此無法評估紐約市警的文職化努力是否已經實現,或是否本來可以實現,或將來可能實現的節省。
市警公共信息副局長米勒(John Miller)則表示,警局仍然在等待市政廳批准僱傭更多的文職文員,且已經通知了蘭德的辦公室,由於預算限制,在額外的文職職位的薪資和人數沒有得到批准之前,市警不能繼續進行。
不僅如此,市警方面對調查方法和結果提出了異議,表示關於報告中警局沒有保留足夠的文職人員招聘記錄的說法是不對的,因為這一舉措不是直接將文職人員和制服警員對換,而是轉移了一些可以由文職人員來承擔的具體責任。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