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波疫情|陳肇始:檢測需求急升 增逾70個流動採樣站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表示,本港新冠肺炎疫情嚴峻,社區出現多條傳播鏈,強調變種病毒Omicron有極高傳染性及感染風險。她又指,因應近日檢測需求急升,當局在各區增設超過70個流動採樣站,並增加全港社區檢測中心的預約名額。

陳肇始在社交媒體上載最新影片,指過去兩周對超過500個地點發出強檢通告,並多次圍封住宅大廈強檢,全港總檢測次數逾120萬。她以屯門為例,一周便已為超過20萬名市民進行檢測;葵涌邨逸葵樓亦正進行為期5天的圍封強制檢測行動,希望盡快找出潛伏個案,避免病毒擴散及要截斷傳播鏈。

陳肇始又指,特區政府在過去數周動員大量人力物力,為逾百萬名市民進行強制檢測及圍封行動,以至個別地區提供大量檢測名額,達至「願檢盡檢」。她舉例屯門、深水埗以及發現有多個污水樣本呈陽性的香港仔,均實行3層檢測策略,全力截斷區內隱形傳播鏈。

立即下載 | 全新《星島頭條》APP : https://bit.ly/3yLrgYZ

 

即時港聞